高校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年前完成测试

记者从昨天(20日)下午召开的北京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获悉,12月底之前,各高校将完成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的测试工作,各场馆团队也将组织开展通用志愿者的面试工作。在选拔测试工作中,将注重测试志愿者申请人的英语口语能力、综合知识和心理素质。

北京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会议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奥运办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联合召开,会上对下一阶段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力推进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优化志愿者人员结构,提升志愿者能力素质,深化“馆校对接”机制,切实抓好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激励保留和保障服务等重点任务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提供人才资源和坚实服务保障。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强调下一步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要重点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按照工作进度安排,高质量地做好志愿者的选拔测试工作。在选拔测试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英语口语能力、综合知识和心理素质的测试,12月底之前,各校完成对申请人的测试工作,各场馆团队组织开展通用志愿者的面试工作,同时要做好在京外国留学生的动员报名和测试工作。二是要加强志愿者培训和团队建设,做好选拔确认志愿者的后续保留工作。主要做好基础性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四方面的强化培训。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馆校对接”机制,加强高校和场馆的协调配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在今年已经圆满完成的21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共有50多所北京高校的13000名学生参加了志愿服务。他们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经受考验、接受锻炼,为各国运动员、贵宾、媒体、观众提供了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得到各方面的高度评价。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07女足世界杯志愿者培训在天外举行 北外开展贵宾陪同志愿者培训
       
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进行环保宣传 天外志愿者承担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天外学子踊跃参加奥运志愿者招募 上外特奥志愿者招募场面火热
       
 
 
 
 
 
 
 
 
 
     
 
 

 
 
希望和愿望(2)  
“绿色信贷”怎么说?  
圣诞礼物大调查:女孩最爱芭比娃娃  
2007 American Music Awards  
做你想做的人:B what U wanna B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银幕初吻”怎么说  
让自己更有动力(3)  
“违反禁令”怎么说?  
日本拟捕杀座头鲸 遭各方强烈谴责  
Wen urges dialogue on Myanmar  
 
 
 
 
恋爱过程中的一些英语  
sugar crash?  
Have you gone batty?  
怎样翻译复杂的中文句子? (还有别的办法)  
“房款的首期”英语怎么说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