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压力叫华为成了“杀人暗器”?
 
资料图片
 

一提起华为恐怕人们无法马上去联想到这家公司的业绩以及主要的经营范围,首先提到的就是近日内的再度发生员工自杀的事件了。短短时间内在华为员工自杀事件已经发生了三起,的确叫更多的迷信论者认为是风水不好。

那么,到底是什么使得华为成了大家眼中的职场地狱了呢?我想也许我们都在忽略一个本质的问题,那就是员工自杀应该不是偶然,但是似乎和华为这家公司的关系并不是很大。他们只是借华为的工作空间,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寻其根缘还是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和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叫人们无所适从,在崩溃的边缘就会表现为自杀。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生存后,人们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也越来越质量化。于是,我们看到职场中人拼了命的透支体力去充实,生怕在下一轮的竞争中因为自己的休息而变成末位。没有毕业的大学生也在受这种压力的存在变得越来越无所适从毕业后的生活,于是,更多的人找理由去继续读书。结果是读了半天的书,学历太高,能力平平,用人单位还要支付高额的薪水,而宁愿不去选择研究生,硕士生。

那么面对华为的事件,我们应该警觉什么?相信职场中人现在最缺少的就是面对压力的适应能力,以及处理逆境和挫折的承受能力了。从体育竞技场上就能反映出心理素质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往往一个心理的细节处理不好,就至使运动员输了一轮关键的比赛。那么职场中人,要求上进是没有错的,问题是不能没有节制的透支,透支的结果就是有一天心理调节不当,承受能力达到极限的时候,就会走上自杀的道路。

建议职场中人都去补上心理素质与如何应对这一堂很关键的必修课,要学会在竞争中保持好的心态,在压力面前表现出动力,而不是透支之后,无法接受某种结果而去自杀。现在想想有点可怕,职场上的竞争成了充满血腥的战场,华为也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战地罢了。所以,杀人暗器不是华为,而是职场中每一个面对突发事件的举手无措,而是忙着充电却忽略了自己的存在。

心理健康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前提,希望所有的职场中人学会调节心情,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来源:搜狐社区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学学用英语砍价  
美国:三分之一员工上班打瞌睡  
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乒团夺金  
蝴蝶之吻:Butterfly kisses  
《老无所依》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  
Minister calls for ethical medicine  
政协一号提案:完善税收制度  
教你如何“拍马屁”(1)  
伊朗:吝啬老公被罚买12万朵玫瑰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  
请问“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怎么翻译  
请问“农民工子弟小学”用英文怎么说  
“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怎么翻  
PM Wen's Speech  
"触霉头"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