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Pride & Prejudice 《傲慢与偏见》(精讲之六)
[ 2006-08-04 11:25 ]

影片对白 Lady Catherine is visiting Bennets.

思想火花 理想婚姻的梦想

考考你 小试牛刀

文化面面观

十八世纪英国的财产继承与婚姻

西欧的财产继承以诸子中一人继承为主,主要是长子继承,如果没有男嗣的话,根据限嗣继承法,由其他男性继承。这也是为什么班内特家的财产要由柯林斯继承的缘故。这种一人继承是基于土地财产的不可分割,而动产和现金则可以分割继承(甚至均分)。这也是为什么Miss Bingley,Miss Darcy都继承了相当数量的财产,而班内特家的几个姐妹在父亲死后每人可以分得一千英镑财产的缘故。

在十八世纪末十九世纪初的英国乡村,封建保守势力还是相当强大。婚姻很要求门当户对。达西和伊丽莎白虽然财产相差悬殊,但毕竟属于同一阶层,这一点连凯瑟琳夫人也不能否认,这也是他们最终能结合在一起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当时的年代,妇女只能在其所生长的阶层的圈子中生活,社会习俗禁止她们在社会的任何其他领域里活动。一般妇女除了当老处女和家庭教师外,惟一出路就是嫁人。嫁一户有钱有地位的体面人家,就成了一个年轻小姐得到并保持可靠社会与经济地位的理想途径。尤其是那些“一般财产不多、教养有素的青年女子,都是把结婚当作惟一一条未雨绸缪的体面出路,不管如何心中无数,幸福难卜,结婚成家都是她们最可心合意的避风港,以防她们以后不致缺衣少食。”因此,要赢得一位理想的丈夫似乎就是这些年轻小姐们的人生惟一目标。
Page: 1234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Language barriers impact health care
  Fulbright exchange program turns 60
  Experience:the first American space walk
  Bird flu renews fear among Thai tour operators
  Japan imports U.S. beef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