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Come 的妙用(一)
[ 2006-08-29 09:37 ]

Come这个词是大家常常见到的词,也是在口语中常常用到的一个词。这次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它在口语中的用法。

1. The rain is coming down.
雨开始下了。

在美语中,美国人很喜欢用动词片语,尤其是以 get 和 come 开头的片语。因为这类的动词除了表示出动作之外,还说出了方向。像上面这句话同样也可以说成 It's raining. 或是 It's starting to rain. 但表达的意思就不如 come down 来的丰富。

Come down 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意思,就是"下来楼下"的意思。比如说你去找一个住在五楼的朋友,你在楼下的电话就可以问他:Do you want to come down? 你想不想下来啊?

2. I came up with a good idea to that question.
对那个问题我有一个好主意。

Come up with something 就是说突然想到一个主意或是其它事情,光用 come 表达不出那种"跑出一个想法"的意思,所以要用 come up。常见的有 come up with a solution 和 come up with a new idea。

3. Don't let the stuff come out.
不要让里头的东西跑出来。

记得有一次请老美来家包饺子,我一直想跟他们说不要让饺子里的馅跑出来,可是这个"跑出来"要怎么讲就是一直想不出来,后来听他们说我才知道是用 come out。

Come out 也可以表示"不要待在家,出来走走"的意思。如果你要打电话约别人出来,就可以这样问:Do you wanna come out with me?

Come out 也常用于新书的出版,比如 The new magazine just came out. 就是说"新的杂志刚刚出版了"。另外若是讲到数学计算时,老美也常用 come out 来表示结果是多少,例如你可以说:The total comes out to be forty-five.

在同性恋的用语中,come out 有一个很特别的意思,就是"出柜",指的是同性恋公开自己是同性恋的身份。例如:I am so surprised finally he came out! 他终于表明他是同性恋了,这真让我吃惊。

了解更多 come 的妙用?点击这里:

Come 的妙用(二)

Come 的妙用(三)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大惊小怪”怎么说
  你会写收据吗
  外贸业务员现场过招(二)
  Come 的妙用(三)
  外贸业务员现场过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