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Come 的妙用(二)
[ 2006-08-30 09:32 ]

Come 这个词真是好像一个“百变星君”,和不同的词搭配,用法也千差万别。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它和 in,on 还有 off 搭配出来的效果。

1. This is where the argument comes in.
这是争议的所在。

有时在跟老美对话时突然会有那种“咦,这个词用的真好,可是我就是用不出来”的感觉。 Come in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一次在跟一个老美谈学校的停车政策,我们各有不同的观点。我说 We need to build more parking decks. 他就说 Ok, this is where the argument comes in. 然后才 blah blah blah 的讲了他的观点。他的观点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这里用了一个很棒的片语come in。

Come in 也常指“新官上任”喔! 例如学校新来了一个校长,你就可以说 A new president comes in.

2. Come on!
拜托喔。

Come on 是个几乎每天都会听到的片语,但是不同的语气、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意思。例如大热天你看到人家穿了一件毛衣,你就可以说:Come on, dude. 就是说“大哥,拜托你喔。” (有点受不了人家的意思) ,或是跟同学约好了五点出门,结果他四点五十九分还没到,你也可以催他:Come on, it's five already.

Come on 也可以表示叫人家过来的意思。例如你开车在路上看到朋友迎面走来,你就可以说:Come on, I'll give you a ride.

3. The ball doesn't come off the net.
这个球挂在网上掉不下来。

美国人很喜欢沙滩排球和草地排球 (拿一个活动的网子,在草地上一挂就玩起来了),这通常也是 party 的一个重要部份。Come off 简而言之就是“把两个原来在一起的东西分开”的意思。例如“油漆剥落”就可以说:The paint comes off gradually.

了解更多 come 的妙用?点击这里:

Come 的妙用(一)

Come 的妙用(三)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大惊小怪”怎么说
  你会写收据吗
  外贸业务员现场过招(二)
  Come 的妙用(三)
  外贸业务员现场过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