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Legends of the fall 《燃情岁月》(精讲之六)
[ 2006-09-15 09:58 ]

影片对白    It was a terrible, tragic accident. Tristan, listen to me. You let this go now. You got in over your head.

小编感言    Legends of the fall 没能夺得奥斯卡和金球奖的真正原因 

影评鉴赏

对这部影片的评价,曾经有一句话说它是 A passionate journey into the darkest secrets of love, betrayal and the unbreakable bonds of blood. 这句话绝好的概括了影片的主题。

《票房》杂志1995年2月号评论到:《LEGENDS OF THE FALL》是一部色彩鲜艳、华丽的作品,它有详尽的细节描写和丰富的感情色彩。布拉德·皮特……在本片中的表演十分出色。他一出现就有强烈的吸引力,令人回想起他在另一部蒙大拿的历史剧《大河恋》中的出色表演。女演员朱莉娅·奥蒙德在LEGENDS OF THE FALL中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形象丰满的苏珊娜。但是,由于受到剧本的限制,所以她没有更多发挥余地。尽管如此,崔斯汀和苏珊娜的爱情仍然使人十分信服,它作为影片的主线将发生在如此漫长时间里的众多事件有机地连接在一起了。

《洛山矶时报》评论:《LEGENDS OF THE FALL》描写的一切都在表明这是一部史诗片,这是一部非常罗曼蒂克和多愁善感的老式影片,我们已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这类影片了。影片的节奏缓慢甚至有时迟钝,但影片的可观性强。这个故事的有眼泪、责骂、情欲、受难、以及你可以想象出的任何高于生活的感情。不可否认这部影片是赏心悦目的。

小编感言

Legends of the fall这部电影也算是风光无限、深入人心了。它曾获1995年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美工指导,最佳音响等三项提名以及1995年美国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原创音乐4项提名。

但是,令很多影迷遗憾至今的是,这部电影一个奖项也没捞到。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部电影没得奖是有深刻原因的!皆因电影反映了一个逆世界大潮的主题。是什么呢?

就是崔斯汀对动物的血腥杀戮!崔斯汀爱打猎,以征服自然为自己的目的。自从一刺教给他杀戮的乐趣后,他就不断地打猎,连熊也要碰一碰。他离家出走去非洲的时候,在非洲大陆上不知屠杀了多少动物。在家信中,他还向一刺炫耀他猎杀了很多从来没见过的动物。这些想必都是非洲的特产、珍稀物种。没准现在那么多动物灭绝,他当年的杀戮也是要负点责任的。电影不但不批判这种毁坏珍惜动物、促成物种灭绝的行为,反而称赞这是“帮它们的灵魂获得自由”的善举!

光是宣扬这荒谬的理论还不止,影片还用了不少血腥镜头来展示崔斯汀的战果,真是触目惊心啊!那匹可怜的斑马躺在地上被人开膛破肚的样子,谁看了都要掩面。

如此名目仗胆的宣扬屠杀动物的行为岂能不受到全世界动物爱好者、保护者的反对?就是非动物保护者看了也要动容。奥斯卡和金球的评委们不会不注意到这个逆公众潮流的论调,所以,很英明的没有把奖项颁给这部电影,实在是眼光长远,要不然,还不得被现在狂热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口诛笔伐、围追堵截啊!

点击进入: 更多精彩电影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12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燃情岁月》(精讲之六)
  Foreign Student Series: Starting out
  US, South Korea call for restart in six-party talks
  想要一匹马: Pony
  Annan: Most Middle East leaders see Iraq as 'dis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