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保险单的制作
[ 2007-03-01 10:14 ]

保险单(Insurance Policy∕Certification)是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之间订立的保险合同的凭证,是被保险人索赔、保险人理赔的依据。在CIF或CIP合同中,出口商在向银行或进口商收款时,提交符合销售合同及∕或信用证规定的保险单据是出口商的义务。

保险单主要内容如下:

保险人及保险公司。

保险单编号。

被保险人,即投保人。在CIF或CIP条件下,出口货物由出口商申请投保,在信用证没有特别规定的前提下,信用证受益人为被保险人。并加空白背书,以转让保险权益。

标记。指运输标志应和提单、发票及其他单据上的标记一致。通常在标记栏内注明"按XX号发票"(as per Invoice No. X XX)。

包装及数量。应与发票内容相一致。

保险货物名称。可参照商业发票中描述的商品名称填制。也可填货物的统称。信用证有时要求所有单据都要显示出信用证号码,则可在本栏空白处表示。

保险金额。按信用证规定金额投保,若信用证未规定,则按 CIF或CIP价格的110%投保。

保费及资率。保费及资率一般没有必要在保险单上表示。 该栏仅填"AS ARRANGED"。但来证如果要求标明保费及费率时,则应打上具体数字及费率。

装载运输工具。海运货物应填写船名和航次。如果需在中途转船,如投保时已确定二程船名,则把二程船名也填上。如二程船名未能预知,则在第一程船名后加注"and∕or steamers"。

开航日期、起运地和目的地.开航日期打"as per B∕L"(见提单),地点参照提单填写。

承保险别。本栏是保险单的核心内容。它主要规定了保险公司对该批货物承保的责任范围,也是被保险人在货物遭到损失后,确定是否属保险公司责任的根据。本栏应按投保资料缮制,并要严格符合信用证条款的要求。

赔付地点和赔付代理人。一般为保险公司在目的地或就近地区的代理人。

保险单签发日期和地点。保险单的出单日期不迟于提单或其他货运单据签发日期,以表示货物在装运前已办理保险。

保险公司签章。

(来源:中国英语学习联盟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运输单据的制作 商业发票的制作
汇票的制作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书本上学不到的美国俚语(通讯员稿)
  面试:如何应对薪水的提问
  运输单据的制作
  学两句“点菜”英语
  如何选择最好的Offer

论坛热贴

     
  纠错语料库:品牌意识
  请大家帮助找错 - 帮专家纠错
  What does 'the French Connection' mean?
  don’t hesitate to be a stranger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每日一句
  HIP-HOP AND SPOKEN WORD POE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