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六)
[ 2007-06-01 20:25 ]

影片对白  A real loser is somebody that's so afraid of not winning, they don't even try.

文化面面观  Beauty contest: an introduction 选美大赛的历史

 

思想火花

曼哈顿的联合广场矗立着华盛顿、林肯、甘地等历史名人的雕像,是纽约一些重要街道的交汇地,也是北美最重要的社会活动集会地之一。联合广场周围的电影院被视为电影业的"另类"标杆,能在这里的电影院卖出一百万美圆票房,比获得一百万个影评人的好评还要荣耀。

一共有五部影片获得过这份荣耀,前三名分别是《星战前传》,《黑客帝国》和《蜘蛛侠》,第五名是2004年的独立电影《杯酒人生》,第四名是2006年的独立电影《阳光小美女》。

这是一个成员完整却各有缺失的家庭,不肯承认失败自以为是的父亲,偷偷嗜烟无力面对现实的母亲,不肯说话崇拜尼采偏执的哥哥,爱上男人自杀未遂的叔叔,还有一大把年龄还钟爱色情和嗑药的爷爷,奥利弗在这个问题多多的家庭中茁壮着自己的小肚子和眼镜度数,也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阳光小美女》不是一部普通的志励片,它没有把坚信追寻的过程赋予最后完美的大团圆。奥利弗幸运的是,她有一群真正爱她的家人,他们并没有因为得不到第一而放弃帮助奥利弗千里迢迢参加选秀大赛,一家人也在这场不寻常的旅途中重新认识自己,把缺失变成另一种人生态度。

影片最后的高潮戏到来之前,德威恩知道自己是色盲不可能报考军校而绝望地打破沉默。他对舅舅弗兰克说,真希望一觉睡到18岁,跳过烦人的高中时代。弗兰克没有马上劝导他,而是说起自己研究了一辈子的普鲁斯特。

"他是个法国作家。彻底的失败者。一生没工作,情事不断还是个同性恋。花20年写了一本没几个人看的小说。但他也许是莎士比亚之后最伟大的作家。晚年回首人生,他发现那些难熬的日子才是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因为那些日子造就了他。而快活的日子全是浪费时间,没有任何收获。你想一觉醒来就到18岁,觉得这样可以跳过高中时期的苦。但高中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苦难时光,你不可能经历比这更好的苦难了。"

“你不可能经历比这更好的苦难了”,也唯有苦难,才会留给我们最有回味的回忆。影片最后,为了保护 Olive,全家人一起上台跳舞。一场痛快的放纵之后,他们又推着车子上路了。人生中充满着机会,不过也许挫折会更多。有时候,只要自己用力推自己一把,便又继续上路了。不管怎样,人生都要继续往下走呀。

考考你

将下面的句子译成汉语。

1. I'm madly in love with you. And it's not because of your brains or your personality. It's because you're beautiful, inside and out.

2. You know what a loser is? A real loser is somebody that's so afraid of not winning, they don't even try. Now, you're trying, right?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五)考考你 参考答案

1. 亚洲之旅让他认识到数百万人真实的生活境况。
A trip through Asia opened his eyes to the conditions under which millions had to live.

2. 今晚饮料免费。
Tonight the drinks are on the house.

3. Yeah, and I can detect that note of sarcasm there, Frank.
是啊,弗兰克,怎么听起来有点酸溜溜喔。

4. We were, uh, on the highway, and I lost you on my cell.
我们刚才在高速路上,我手机没信号了。

点击进入: 更多精彩电影回顾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123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五)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四)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三)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二)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一)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阳光小美女》(精讲之六)
  Bush unveils climate change proposal
  A brief history of the WTO
  “六一”献礼 -- Never grow old
  “六一”献礼:Forever young

论坛热贴

     
  翻译:注水肉 (中国特色,有难度)
  DJ 全称是什么
  "攀比"怎么说
  求助!“购物返券”如何翻译?
  “使用须知”怎么准确翻译啊
  “无名窝点”怎么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