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Kaleidoscope  
 





 
英中网球明星闪耀温布尔登
[ 2008-07-23 15:35 ]

英中网球明星闪耀温布尔登

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8月的北京奥运时,在英国,传统的体育之夏的序幕也在温布尔登徐徐拉开。温网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网球锦标赛,每年6月在伦敦西南部的温布尔登网球场举行。今年两名年轻的网球女运动员,一个来自英国,一个来自中国,成为了本次锦标赛的焦点明星。

年仅14岁的劳拉罗布森是参加此次温布尔登锦标赛最年轻的选手,而郑洁则是一位持外卡身份参赛的选手,但正是这两位年轻的女网球运动员创造了今年锦标赛中最美丽的童话。

罗布森出生于澳大利亚,持有英国国籍并代表英国参赛。她继承了家族与生俱来的体育天赋,她母亲曾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哥哥是职业游泳运动员。很小的时候,她的体育才能就被发现,体育从此成为了她14年生活中的全部。现在,她的住所距离温布尔登也只有5分钟的路程。

她有一位私人教练兼个人营养师帮助她训练和保持形体。她没有去上学,只是在家接受教育。这意味着她没有什么朋友,而找男友更是根本不可能。但是对于攀登职业网球颠峰的罗布森来说,需要具备这种牺牲精神。

她以世界排名36的青少年选手身份参加了锦标赛,并一路杀进女子青少年组决赛。在半决赛中,她遭遇了最强硬的对手斯洛文尼亚的罗马拉?塔巴克瓦,比赛打得十分艰难。罗马拉每挥一拍都会大声尖叫和嘟囔,甚至还企图搞些小“把戏”来击败这位英国女孩。

但是,劳拉全神贯注地杀入决赛,并勇猛地击败了泰国的Noppawan Lertcheewakarn,成为24年来第一位捧起奖杯的英国女孩。这也意味着她得到了进入明年女子锦标赛抽签赛的特别入场券—一张外卡。

外卡是发给那些职业排名不够高,没有资格参加锦标赛,但是主办方认为值得给与机会参赛的选手的一种特别参赛资格卡。

这也是郑洁出现在今年温网比赛的原因。尽管世界排名只是第133位,但是郑洁却在锦标赛的第三轮比赛中大爆冷门,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安娜伊万诺维奇。她不仅赢得了比赛,而且还是以直落两局的比分击败了对手,两局的比分是6-1,6-4。

此后她竟一路过关斩将,又获得了另外两场比赛的胜利,闯入半决赛,对决曾经获得两次温网冠军的小威。由于小威的发球实在强大有力,郑洁最终止步于半决赛。但是她不仅成为第一个闯入温网半决赛的中国女选手,也成为第一个凭借外卡身份打入温网半决赛的运动员。

郑洁表示,希望她的成绩能够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尤其是女子网球运动的流行。她把比赛的奖金全部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以表达对家乡的感情。

正值北京和伦敦相继成为奥运会举办城市之际,这两位年轻的女网球明星的成功故事完美地体现了英中两国体育的辉煌,也为英国夏天的天空划出了一道最美丽的彩虹。

作者:Calum Page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