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Kaleidoscope  
 





 
羽毛球: 属于中国和英国
[ 2008-07-28 14:04 ]

羽毛球: 属于中国和英国


一个属于中国人,日本人,印度人,希腊人和英国人的运动,真正的奥林匹克运动

1992年羽毛球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第一场官方的羽毛球比赛出现在1899年,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也于1934年成立。正是因其国际化的历史背景,从丹麦到印度尼西亚,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都喜爱这项运动。

那么谁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胜利呢?这种事情常常是难以预测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英国队中有谁取得羽毛球比赛奖牌的话,这个人一定是英格兰人,因为这一届的英国奥运会代表团没有来自苏格兰,威尔士或者爱尔兰的羽毛球选手。此外,如果英国队获胜的话,他们也将会把这份荣耀带回羽毛球的故乡——英国的拜明顿庄园(Badminton House)。

但是,什么是羽毛球?为什么它在世界各地如此受欢迎呢?读完这篇文章后,你会对这项年轻的奥林匹克运动产生更多的了解。

羽毛和公鸡
羽毛球是一项独特的球拍运动,羽毛球比赛节奏非常快,因为羽毛球被打击后速度可达每小时200英里。记录在案的比赛中最快“扣杀”球速记录的是由中国球员付海峰在2005年创造的。球被击中后速度达到每小时332公里,和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速度不相上下!

羽毛球(Shuttlecock)这个词从语源学的角度来看也很有意思。它是由“shuttle”和“cock”两个英文单词构成。“Shuttle”的意思是说“快速地来回运动”,而“cock”是有公鸡的意思,用它来代表那些羽毛常被用来制造羽毛球的鸟类。

羽毛球的历史
其根源其实可以追溯到中国汉代的一种叫毽子的游戏。它是运用身体的某些部位,主要是腿和脚,踢打呈羽毛状的物体,使之不落到地面。在西方人们称之为“hacky sack”。它原本是用于军事练习的,此后在东南亚地区迅速蔓延。类似的游戏约500年后(大约基督诞生的时候)在希腊和日本出现,当时游戏允许用球拍和手部击打毽球。

现代的羽毛球
现代的羽毛球比赛起源于英国。当时是由一些曾服役于印度的陆军军官回国后介绍到英国的。在印度时,他们观察到当地人民热衷于一种叫做“Poona” 游戏。随着他们回国,新游戏的消息迅速蔓延开来。后来球网被引入到游戏中,相应的游戏规则也不断完善。第一个玩这个游戏的英国人是Beauford公爵。他所住的房子被称为拜明顿庄园,所以羽毛球运动因此得名。而拜明顿庄园(Badminton House)也成为羽毛球的故乡。

(来源:British Council)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