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Kaleidoscope  
 





 
英国奥运的明日之星 - Tom Daley
[ 2008-08-05 11:46 ]

英国奥运的明日之星 - Tom Daley



八月北京奥运开幕之际,年仅14岁的Tom Daley将作为本届奥运会英国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亮相北京。往届英国奥运队中,只有一位选手的参赛年龄比他更小。

Tom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北京参赛,今年2月他获得了北京世界跳水锦标赛第七名,正是这个成绩让他自动晋身北京奥运的比赛。

Tom的跳水成绩进步神速。他最早接触跳水是在三岁时,当时他父亲带他到当地的游泳池,想教他练习游泳。Tom看到有人在池边跳水,就想去尝试一下。虽然家庭中既没有运动员,也没有跳水爱好者,但Tom确实很有天份。七岁时,他就被星探发现,从而开始专业的训练。

他的教练知道他的潜力,但2008年北京奥运想夺得奖牌似乎有些不切实际,他们更多的是展望2012年的伦敦奥运。但也不排除Tom超常发挥的可能性。
Tom自己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不是赢得奖牌,而是为2012年汲取经验。他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伦敦的父老乡亲面前夺金。”

在北京,他无可置疑地将面临残酷的竞争。“中国队实力最强。”他说。中国队的顶尖选手都是从五岁开始就系统训练,他们在跳水项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另外,在水立方游泳馆进行的北京奥运跳水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还占尽地利和人和。

不过,四年后,Tom在英国也将拥有这些优势。成名后,Tom在英国倍受公众和媒体关注,训练的压力也不断增加。所幸他还可以享受自己的正常生活。他和父母及两个弟弟生活在一起,在学校里他朋友众多,大家对待他就象普通人一样。

不过,不是每个14岁的少年每餐饭都有营养师专门打理,还必须完成长时间的力量和心肺功能训练,他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三个小时,周末更长达六个小时。即使年龄大他二轮的人都未必有胆量站在十米跳台上,Tom应该以此为荣,因为他可以象铅笔一样以每小时55公里的速度扎进水中。

在北京奥运比赛中,他将参加个人和双人比赛。他的双人比赛搭档Blake Aldridge已经25岁,两个站在一起就象兄弟俩。Blake的指导让Tom受益匪浅,其他关心和支持他的师长还包括英国最伟大的奥运选手Steve Redgrave(著名赛艇运动员)和Beth Tweedle(著名体操选手)。

Tom的路还很长,他还要面对教育深造,运动事业,媒体关注,友谊还有女友等一些重要的人生选择。不过目前来说,他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并为伦敦奥运做准备。他的目标很明确,奥运金牌,也许将来有一天还会有奥运五环的纹身!

作者:Calum Page

(来源:British Council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