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Kaleidoscope  
 





 
飞鹰埃迪 - 世界上最全面发展的跳台滑雪运动员
[ 2008-08-06 17:12 ]

飞鹰埃迪 - 世界上最全面发展的跳台滑雪运动员

 

作为一名奥运选手,Michael Edwards(绰号为飞鹰埃迪)为我们留下了一段与众不同的传奇。他是众多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中唯一一位在闭幕式发言中被单独提及的。国际奥委会的规则手册也因他而多了一条新规,被称之为“飞鹰规则”。除此之外,他在芬兰还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流行明星。是什么使他有如此大的影响力,他成功的奥秘是什么?简而言之,他成名的原因不是因为太出色,而是因为历经努力而无功而返。

埃迪从事的项目是跳台滑雪。所谓的跳台滑雪,就是滑雪者两脚各绑一块专用的雪板,从一个很高的助滑斜坡高速滑下。大多数国际级的跳台滑雪选手可以在空中滑行110米左右,但是埃迪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的成绩却仅有73.5米。即便如此,他还是打破了英国跳台滑雪的记录。跳台滑雪在英国并不是一项很流行的运动。这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可能英国很少下雪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不用说,埃迪在奥运会上的名次自然不会很高。实际上,正如一位意大利评论员调侃的那样,他并不是从高台上跳下来而是掉下来。尽管如此,埃迪并不应该被责难。因为他没有任何的训练经费,必须完全靠自费。就训练的职业性而言,他完全是自学成才。另外,埃迪患有高度近视,这意味着比赛时他不得不戴上厚重的眼镜,在滑行过程中,眼镜上就会出现很多水雾从而影响成绩。最后一点,他很胖,他比体重最接近他的选手重10公斤左右。

奇怪的是,许多人都觉得他的糟糕的比赛成绩反而成了幽默的源泉,埃迪因此而声名鹊起。他经常出现在一些国际性的谈话节目上,后来还用英语和芬兰语录制了流行歌曲。他一句芬兰语都不会说,但这更增加了他的魅力。国际奥委会也不轻视他。1990年奥委会出台了一条新规,规定凡是想代表本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这条规则被人们称之为“飞鹰规则”。尽管埃迪作了最大的努力并且获得了新的赞助,但是由于这个规则的存在,他还是没有机会出现在1992,1994以及1998年的冬奥会赛场上。

那么,埃迪现在在做什么呢?在宣布破产之后,他在莱斯特的德蒙特福德大学取得了法学学位。他会不时的作为嘉宾出现在电视节目中。他还是一个晚间节目的主持人。一个以他的故事为题材的电影正在拍摄中,剧中喜剧演员Steve Coogan将扮演他的角色。但是,当我们介绍埃迪时,最好的身份还是一名跳台滑雪运动员,你可以到youtube上观看埃迪的“壮观”的滑雪表演

作者:Steve Lipscombe

(来源:British Council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