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Volunteer> Story  
 





 
他们与顺义会有个约会
[ 2008-08-13 16:22 ]

他们与顺义会有个约会

北京大学通讯员 周衍冰

我的好姐妹琳和小凤还有魏然是服务北京奥运会顺义水上项目的志愿者。从7月27日开始,她们就每天都从学校赶往顺义去参加培训。而奥运会开幕式第二天他们就开始了繁忙的服务工作。鸟巢竞赛项目15号才开始,我们业务口赛前需要做的准备不是很多,因此我们这几天轮班休息。我能看见他们并和他们聊天,知道他们的辛苦。顺义的志愿者没有轮班,他们要连续上岗27天,看着他们每天很早就离开宿舍赶班车去顺义,晚上十点之后才回来,更累的日子还在后面,感觉有些心疼。

他们和我一样也都是新闻服务的志愿者,为记者和媒体提供服务。为媒体服务,是一个责任重大时刻都暴露在外国记者照相机下的工作。据他们说,比赛的场面和去年测试赛有很大的区别,以前大部分是中国记者,而现在除了5、6个新华社记者外,其他40多个都是国外记者。他们每天回来十点多,洗一下澡就已经是十一点了,真的很不想动,只想睡觉。想想也是,每天在赛场站五六个小时,坐车近四个小时,怎么可能不累呢?!看着脱下来的一件件要洗的衣服,不想动,但想想明天服务还要穿志愿者的衣服,就赶快洗干净晾起来。他们说,不能因为自己而给志愿者形象摸黑。

昨天比赛激流回旋和赛艇,比赛时不是艳阳高照,突来的暴雨给记者们的工作带来了致命的影响。志愿者们出动,将媒体休息区的所有阳伞都疯狂地往记者看台席搬,给所有已经落座的记者撑起来。因为时间紧迫,当时很多志愿者没有穿雨衣在雨里忙来忙去,衣服和鞋子全都湿透了。他们没有抱怨,却说衣服湿透了很凉爽。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魏然在日记里的一句话“这届奥运会虽然我们就身在赛场,但似乎离自己是最远的~” 他喜欢看马术表演,到现在为止,他却只从电视上看了华天4分钟的表演。他们通过手机报还有晚上回到宿舍睡前的时间关注着奥运会。他们忙碌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不经意偶然的遇见,说的最多的就是“知道不,中国又得了一枚金牌!”还有另外一个同学,他喜欢乒乓球,但是乒乓球比赛期间他却要在鸟巢服务。他为此感觉很郁闷,但是仍在为更好的服务田径比赛积极地背着各种田径项目的英语单词。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与顺义有一个约会,他们很快乐很忙碌地履行着自己对祖国对人们的承诺“微笑服务”。就是这样一群身在赛场却远离奥运会比赛的人,北京奥运会顺义志愿者们,我的兄弟姐妹们!

(实习生 屈上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