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Volunteer> Story  
 





 
北京奥运会开幕不能不说的故事
[ 2008-08-14 16:28 ]

北京大学通讯员 周衍冰

2008年8月8日20时,在2008面缶的击打声中,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了帷幕。有2008名鸟巢志愿者在开幕式是服务,其中有分布在12个业务口1100多名北大的志愿者。最早的一批志愿者是在早晨6点钟到岗的,下午1点所有工作人员就位,4点公共区以及国家体育场向观众开放,志愿者开始上岗,一直到凌晨2点,最后一辆志愿者班车才离开鸟巢。在这个期间,很多志愿者一直坚守岗位,站着服务了五六个小时。

北京奥运会开幕不能不说的故事

开幕式带来了鸟巢的第一次满场,一共有九万多名观众,上千家媒体出席了现场开幕式。在开幕式服务中,志愿者们演绎了很多令人感动的瞬间。一个志愿者,她的工作岗位就是站在女士厕所门口不厌其烦地回答观众的提问和引导观众。她的工作岗位离座席区很近但是却看不到表演区,我们问她感觉怎么样时,她甜甜地笑着说“我能听到开幕式音乐,也能听到观众对开幕式的满意评价啊”。有很多年纪很大的观众,座席在楼上,许多志愿者牺牲自己换班休息的时间搀扶老人上楼去寻找座位。一个为观众服务的志愿者,开幕式在鸟巢参加了服务,她说那天站了五个小时,回到学校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不过,她很高兴也很感动,因为在开幕式结束后,有不少观众专程走到她面前对她说:“你们辛苦了!”

8号晚上有上千家媒体聚集在开幕式现场,有114名新闻运行志愿者、64名摄影服务志愿者参加了服务。上午,媒体开始进驻鸟巢。文字记者工作间和摄影记者工作间的志愿者布置好工作间,为记者准备相关设备,递送饮用水、文件等。8日晚上的记者看台区成为全场最忙碌的区域之一。志愿者引导记者在相应位置就坐,并为记者采集信息。而当文字记者成稿或摄影记者完成照片后,runner又要带着稿件或图片迅速奔跑到工作间,送给编辑发出。我服务的岗位就是runner,我服务过四月份马拉松、竞走挑战赛和五月份田径测试赛,我深切的知道开幕式晚上参加服务的兄弟姐妹会有多忙。只可惜,由于岗位排班,我没能有机会亲自在鸟巢参与服务。

北京奥运会开幕不能不说的故事

作为国家体育馆鸟巢的志愿者,能在这个百年圆梦的时刻身处鸟巢,和着焰火一起欢呼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然而由于岗位有限,有很多志愿者没有机会去参加开幕式服务。志愿者第一就是要服从安排!学校安排了没有参加开幕式服务的志愿者在北大的百年讲堂看现场直播。我和我们业务口没有参加服务的志愿者一起观看了开幕式,和我们一起观看开幕式的还有很多其他学校其他业务口没有能去服务开幕式的志愿者,大家坐在一起看开幕式,手里面都挥舞着国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微笑。大家都说:“我们不能去鸟巢现场服务,那我们就把大讲堂当作开幕式现场,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吧!”

我们看完开幕式回到宿舍已经是凌晨,我们知道去参加开幕式服务的同学肯定要凌晨两点半之后才能回来。我暗暗的想:奥运会开幕了,我们已经顺利完成了奥运会开幕式的服务,那就让我们利用赛前这段时间好好的养精蓄锐,为服务竞赛而努力吧!

(实习生 屈上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