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Volunteer> Story  
 





 
淡蓝心情
[ 2008-08-19 16:05 ]

国家游泳中心 好运北京2008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 钟雪婷 观众服务志愿者

你说,我们都做着同一个梦,一个水蓝色的梦,心手相连,且歌且行……

——题记

07年12月•期待一种精彩

“下一个,B2组,请做好准备。”

清一色的正装,我们7个人站在了奥组委的面试官面前。面对他们亲切的微笑与热情的招呼,所有的紧张与疑虑都瞬间逃遁。面试的形式出乎意料:主考官让我们给下一组面试的同学出一道处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突发事件的题目,然后由我们来做他们的面试官,为他们点评,并提出一个最佳解决方案。这真是一道非常考验人的题目,因为它不仅考察面试者的创造力、反应力、观察力,还同时涵盖了对倾听能力、理解能力、团队精神、表达能力甚至归纳综合能力的考察。幸运的是,我们7个人有着很棒的默契,相信良好的团队合作为我们加分不少吧。

离开的时候,发现三教外的杨树叶已随风落尽。结果的未知,内心的忐忑,使一种伤感伴着初冬的萧索渐渐升起。我们,还是笑着说要去“腐败”,说7月一定会在水立方见。7颗年轻的心,早已飞向了那片水蓝色,期待着,一种别样的精彩。

2008年1月——2月•一月的诗韵二月的歌

这个水蓝色的梦,做了好久好久,在这个隆冬的清晨,又一次穿越心间。

天似穹庐,黑丝绒般的静寂,一抹沉静的蓝,水一般地流淌开来。水立方,一个水蓝色的标准正六面体,就那么自然而然地、似静欲动地屹立于天地之间,仿若上天至爱的艺术品,将耀眼夺目与温婉柔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也就是在这个奇妙的清晨,忙碌的测试赛开始了。“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这是水立方建成后首次举办的世界性赛事,届时,水立方将首次展示在世界面前。安检协查、检票、引导、坐席服务……每天的工作繁忙而充实。清晨6点的班车,检票时冻僵的手指,验证口的孤单寂寞……然而,辛苦算什么呢?北京奥运会,每当想到这个名字,每一个志愿者心中都激荡着骄傲与豪迈,每一个志愿者都愿以自己真诚与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

想家,想家,数着回家的日子,却又深深眷念这里的点滴温暖。记得团委老师们的关切的叮嘱,记得晓霞老师教会的招牌动作——“爱的鼓励”,记得疲累时观众们赞许的眼神,记得和伙伴们一起唱过的歌、走过的路、聊过的天……在这里,我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虽然只是无数平凡的志愿者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但责任与奉献使我快乐,使我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除夕前夜,登上回家的班机,上升,融入茫茫的夜色,灯火璀璨的北京城,美轮美奂。此刻,心情复杂,归心似箭,却又有深深的不舍,如一个孩童般,只是依恋这座老城京味儿十足的气息和博大的包容感,依恋着一个民族古已有之的精神之美……

一月的诗韵,二月的歌。水蓝色的梦,如花盛放;志愿精神,星火相传。

2008年4月•水蓝色的爱

重返水立方,阳光将它擦拭得亮晶晶的,跳跃着灵动的色彩。心情,如一尾透明的鱼儿,恣意,轻快,畅游。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因为有了第一次测试赛的经验,这一次工作起来就显得游刃有余。花样游泳,优美而高雅的运动。蓝色泳池里姑娘们绝美的舞蹈带给水立方一片欢快与祥和。然而,这个宁静的世界之外,不能忘却的,是奥运圣火那坎坷的传递之路,是祖国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我知道,有一种爱,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但它像水一样蓝,像水一样柔而韧、静而刚,源远流长,滴水石穿。

它在我心里,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用静默的力量呼唤:祖国,平安!

最后一天了。雨,北京城罕见的春雨,下了一整天,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与蓝色的水立方融为一体,淅沥沥的声响敲击着心灵。不知道上天是不是在为我们的离开而哭泣,但我清晰地知道,水蓝色的爱,更执著,更坚定了……

离别,只是暂时的;7月,我们会再回来。

水蓝色的爱,7月再见!

(实习生 屈上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