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Kaleidoscope  
 





 
夏日猜想:假如你成为奥运选手
[ 2008-09-09 17:39 ]

夏日猜想:假如你成为奥运选手


本届奥运会上,英国和中国都派出了庞大阵容。但是诸多运动员中,只有少数选手是家喻户晓的,比如Paula Radcliffe(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刘翔等。奥运后,热门项目如百米跑的冠军博尔特等也成为了报纸电视的宠儿,吸引着大家的眼球。

不过,奥运会共设有28个大项和很多小项,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看点和乐趣。奥运参赛运动员人数多达一万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我们仅仅把目光集中在某个热门项目或者某些著名运动员身上,似乎有些美中不足。

我有个主意,请你选择一个你平时很少关注的运动,从这个夏天开始了解它。如果有可能,再找到一个自己支持的运动员更好。

我采访了来自Somerset的Sam Valentine,让他选择一个北京奥运的项目和他想关注的运动员。

你在奥运会上通常观看哪些比赛?

我一般会看足球和女子举重。女排我也很喜欢看。我发现女运动员们年轻的时候都很女性化,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中性。

你对奥运会最深刻的记忆?

我到今天还可以清楚地记得美国跳水运动员洛加尼斯头撞在跳扳上的情形。当时的情况很糟糕,但是他很快恢复过来,紧接着就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一跳,继续他的夺金梦想。虽然失败了一次,但他迅速地恢复了状态,让人永远对他心存敬意。

你最想选择哪一项平时不熟悉的运动,为什么?

我选择小轮车比赛,不可思议的是它居然成为了奥运会比赛项目。这是小轮车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小轮车是十五六岁叛逆期的孩子们在停车场玩的运动。一般情况下,奥运项目应该是那种终生为之奋斗和训练的项目,但对于小轮车来说,你只需要一辆自行车,找个停车场,穿上件全是兜的牛仔服和一个叛逆的理由。

你对小轮车运动知道多少?

其实就是骑着小轮车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行进,速度越快越好,并且还要跳跃一些障碍。

那么你选择支持哪位运动员,为什么?

我支持来自Crewede 19岁运动员的Shanaze Reade。她在大学期间开始练小轮车。我觉得她意志坚决,也很纯朴,是英国夺金的热门选手。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她在小轮车项目上取得金牌,然后被封为爵士。

Shanaze Reade的教练和启蒙老师 Bob Field知道了自己患上癌症并将不久于人世。在去世之前,他事先录好了一份录像带,在葬礼上播放。就像那些通灵的人一样,他在录像中告诉 Shanaze,“我想让你去赢得奥运会的比赛,我等着你胜利归来”。 如果Reade没有赢得比赛,那就证明世界上没有天堂。因为Shanaze在训练时没有什么高科技技术来辅助她,她所能做的就是骑着车绕着Crewe城飞驰,同时还要不停的躲闪迎面而来的车辆。

她的主要对手是谁?

主要是美国选手Arielle Martin,他的丈夫在阿富汗服兵役。

小轮车将会给奥运会带来什么?

他将使Linkin Park的粉丝们(多为年轻而有反叛精神的人)和那些并不喜欢为了运动而运动的人欢欣鼓舞。

你通常在那里观看比赛?

主要是在酒吧里或者沙发上。我还发明了一个小轮车喝酒游戏。每当比赛选手跃到空中,我就喝一小口,如果哪个选手摔下来,我就干一杯,如果选手受伤流血了,就得喝下一大杯红酒并跳BMX强盗舞。

如果让你选择一项运动参加比赛,你会选择哪一个,为什么?

我可能会选择射箭,因为这个运动似乎不需要什么艰苦的训练,只要能静静地站直就可以。菲尔普斯可能需要每天游12个小时来保持自己的成绩,但是射箭选手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只要站功不错就行。或者帆船(YngLing),听发音好像是威尔士语,因为我完全不懂这个项目,所以或许会觉得很有挑战。

作者:Tony Wildman

(来源:British Council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