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08olympics> Kaleidoscope  
 





 
英国体育的六大发明
[ 2008-09-09 17:39 ]

英国体育的六大发明



和中国一样,英国也是一个以发明著称的国家。蒸汽机,电话,电视,充气轮胎,因特网,个个都挂着“英国创造”的标签。在奥运开幕式上,主持人曾不停地提到,英国是许多体育项目的发源地,你知道英国发源的项目有哪些吗?答案是:英国是现代奥运会的创始国,同时也是诸多风靡全球的热门运动的发源地。

足球

我们先从大球说起。也许中国人会争辩说足球起源于中国,但确实是英国人首先将这项运动改革,将足球入网得分作为比赛的规则。而当今,英国和英国人民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和贡献也是众所周知。

1863年,国际足协在英国建立,从此足球的比赛规则沿用至今。足球运动的简单易行使这项运动迅速风靡,而英帝国的强盛又帮助它到达世界上各个角落。只要是英国的海员和士兵所到之处,他们就会向当地人教授足球技艺,还会和当地人组成的球队切磋。

橄榄球

足协的建立直接推动了另一项伟大运动的诞生。由于足协规定:足球比赛中,运动员不能用手持球,也不能冲撞或者踢踏对手,一些足球运动员对此不满。因为从1823年起,足球的规则一直是可以持球,也可以撞人。足协建立并确定新规则后,一些球队认为足球太过温柔,于是1871年橄榄球协会应运而生,从此,橄榄球运动走进了体育世界。

网球

没有温布尔登网球赛的英国夏天,可谓不算是夏天。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大满贯比赛,温网始创于1859年。今天,温网的传统几乎丝毫未变,运动员必须全身穿白,场地依然是天然草坪。不过,英国已经许多年无缘冠军,多少有些令人沮丧。

高尔夫

高尔夫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也是起源于英国的一项比较奇特的运动。15世纪,高尔夫开始出现在苏格兰,这项运动要求在一片宽阔的草地上,用球杆将一个白色的小球打进18个小洞。最初,喜欢高尔夫的一般都是中年男性,他们打球的目的更多是在俱乐部的第19个洞-酒吧里消磨时间。

曲棍球

英国夏天的另一个传统现象是不时传来的皮革打柳条的声音。发源于16世纪的英国,曲棍球运动是外国人眼中比较困难的一个项目,因为比赛要进行三天,观赛的感觉不外乎是看到一群男人站在场地周边,在夏日的阳光下痛饮。曲棍球同样也是一种非常绅士的运动,而且英国在曲棍球上也一直保有优势。

其他

斯诺克,拳击,投镖,乒乓球甚至滑雪都可以视英国为故乡。事实上,如果没有William Penny Brookes 博士,也就没有现代奥运。19世纪,为了提高英国人的体能和健康,Brookes博士倡议举行运动锦标赛,比赛融合了古希腊的运动规则,同时也加入现代体育项目,如足球。这就是现代奥运会的由来,而2012年,奥运会将回到英国-它的故乡。

作者:Calum Page

(来源:British Council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owerful owner and publisher of the Washington Post
  Let us plant lettuce
  Young Americans serve nation in successor of Roosevelt-era program
  WHO raises swine flu pandemic alert to level 4
  Obama: Deficits should be under control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