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风情:神秘的沙特阿拉伯世界(组图)

红网论坛 2016-01-20 11:18

分享到

三、婚姻制度:一夫多妻

一夫多妻制,只要条件允许,没有限制,但是各房妻子需要同等对待,每人一套房或一套别墅,相同规则,时间相同划分,轮流“值班”。没有计划生育制度,不允许堕胎,所有男性不分长幼,享有同比例继承权,女性不论婚嫁,享有男性一半的财产继承权。

沙特几乎没机会婚外情,女人没机会单独出门,男人也不能随便玩女人,喜欢的就把她娶回家。酒店开房如果是异性,必须要有结婚证,否则会被举报抓起来,不举报的酒店万一被查到将被吊销,女人如果和司机什么的发生婚外情,直接拉到街上被枪毙或者拉到沙漠里被活埋。

女性在家庭中地位很低,没有丈夫允许,不能随便出门,禁止开车,必须穿黑袍,戴面巾,只露出两个眼睛。沙特男人非常有权,国内没有色情业(严厉禁止),发廊都是男女分开,甚至已婚夫妇在街上都不能随便牵手、接吻,但有钱人喜欢经常出国,比较偏爱迎娶丰满漂亮的黎巴嫩少女,其他妻子不能有异议。

典型的沙特女人在购物,黑乎乎的一片:

异域风情:神秘的沙特阿拉伯世界(组图)

在公众场所,男女有别,所有场所都有严格的男女分隔区域,火车、长途大巴车上,有女士专门区域,只允许其丈夫陪同,吃饭家庭和单身的分开,饭店都有专门的家庭区域,甚至有些内衣、化妆品店,只允许家庭进入。

异域风情:神秘的沙特阿拉伯世界(组图)

异域风情:神秘的沙特阿拉伯世界(组图)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