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0:31

分享到

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清华女博士郝景芳获雨果奖

继去年刘慈欣《三体》之后,清华女博士郝景芳凭中短篇小说《北京折叠》再获雨果奖。雨果奖和星云奖并列被誉为“科幻界诺奖”,算是对一个科幻作家的最高褒奖和肯定。

郝景芳是天津人,2002年荣获全国中学生第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2006-2008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现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在读博士生。对她而言,写作更多是自己的感触和兴趣,想把生活经历中的想象用文字记录下来。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