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风采不再旧将扰 场外风波场内忧

风采不再旧将扰 场外风波场内忧

范佩西利用阿森纳后卫的失误为曼联进球。

曾几何时,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几乎就是冠军争夺战,双方从赛前的口水战到赛场上的火药味都是人们追踪的焦点。

但是本轮英超曼联主场迎战枪手,人们的焦点全在一个人的身上 - 范佩西。而荷兰人也向世人证明了他确实该离开。阿森纳从教练到球员到球迷都深深感到了他们失去的这名旧将多么至关重要。

在阿森纳目前的防线上,没有一个真正表现突出的后卫。桑托斯在本赛季已经出现了不少错误,特别是在与沙尔克的比赛中。在本场比赛中,桑托斯也多次让曼联球员不费力气地绕过。

另外一名后卫维尔马伦也多次出现失误。正是因为他的失误而给范佩西机会惩罚了老东家。

虽然球迷们不顾温格要求尊重范佩西的呼吁而对他嘘声相待,但是荷兰人在进球之后仍然举起双手向球迷们表示歉意。

他在赛后也说,自己不想庆祝是出于对阿森纳教练球员和球迷的尊重。

曼联2-1的比分其实没有反应出比赛的真实情况,曼联本有可能攻入四、五个进球。实力明显比阿森纳高出一截。

应该说,比分没有更高不是因为双方势均力敌,机会不多,而是因为曼联最后的射门没有把握好而没有让枪手陷入窘境。

这也是为何弗格森在赛后丝毫没有表现出高兴的原因。后卫费迪南德也指出,在更衣室中,球员们的感觉就像是输了球。

就在上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曼联主场以8-2狂胜阿森纳,虽然本次的结果相差只有一球,然而温格的心情应该是同样的低落。

球迷们也深知自己球队的水平,在厌倦辱骂范佩西之后,他们把矛头对准了自己的教练和俱乐部高层。他们用“回来吧,我们的阿森纳!”来表达对目前球队的不满。

新坎通纳?

说实话,温格也够为难的,他把年轻球员打造成众目瞩目的大牌球星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禁不起的是他手下最好的球员一一被卖到其他球队,让他队受益,法布雷加斯、纳斯里以及如今的范佩西。

回头看看目前的这支北伦敦球队,这些球员可能不会对自己离队的决定有丝毫的后悔。

自从范佩西今年夏季从枪手转会到红魔之后,与球队相容的速度堪称迅速。范佩西待人接物非常绅士,短短的时间内已经获得了吉格斯、斯科尔斯和鲁尼等人的尊重。

已经很多人都把范佩西视为“新坎通纳”,曼联前著名球员加里·内维尔表示,他认为范佩西可能会比坎通纳更优秀。13场比赛中攻入10个球,当年坎通纳加盟曼联之后的成绩也未有如此之棒。

曾经铆足劲与弗格森争夺冠军的温格在赛前已经表示,能够进入英超四强,获得欧洲冠军杯的资格也算是“一座奖杯”。

风采不再旧将扰 场外风波场内忧

切尔西对裁判克拉滕伯格的投诉又把焦点放在了场外。

范佩西是因为对俱乐部的目标提出质疑而离开的,如果阿森纳高层不花大价钱购买优秀球员一味只靠温格培养,又怎知沃尔科特、威尔谢尔和查伯林等球员不会提出同样质疑呢?

蓝军的投诉

在曼联取胜之后,切尔西却在弱旅斯旺西处摔了跟头,把榜首的位置让给了红魔。在比赛中切尔西似乎没有往日的锋芒,表现太过一般。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切尔西射门机会很少,可能唯一让人能记住的就是托雷斯的攻门。

同样下半场,除了摩斯的进球之外,其它的射门机会也不多。

教练迪马特奥在赛后表示,一周之内两场对曼联,让球员们体力消耗很大,因此他们很累。

虽然迪马特奥否认,但是很多人都认为本周蓝军决定正式向英足总投诉与曼联比赛中的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对球员米格尔使用“不恰当语言”的事件影响了切尔西场上的表现。

对于足球教练和运动员来说,他们希望把精力集中在踢好球,取得胜利。赛场外的风波都是影响场上表现的因素。

对于面对特里被指种族歧视事件余波未了的切尔西来说,《独立报》分析说,该队决定上诉是有些被逼无奈。他们担心如果不做些什么就有可能被认为有对种族歧视不重视之嫌。

曼联的教头弗格森出面为裁判辩解,他说在过去15年中没有球员对他说裁判在比赛中说了粗话。

克拉滕伯格现在被告知不能执裁比赛,而据信很多裁判为了表示对他的支持,可能准备抵制切尔西的比赛。

目前克拉滕伯格是否真对米克尔说了“猴子”二字还没有定论。对于米克尔自己是否亲耳听到评论有不同的说法,但是另外一名自称听到的球员是拉米雷斯,不过他本人不讲英语,平时总是需要路易兹帮助他翻译训练场上的指示。

针对目前围绕足球场上种族歧视状况的大氛围,说实话,任何一名裁判都会谨言慎行。

切尔西很清楚,如果足总和警方的调查显示,克拉滕伯格没有对米克尔使用了种族歧视言辞,那么该俱乐部将面临自打嘴巴的状况。

切尔西应该说仍然是夺取英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是场下不断发生的风波势必影响了场上的表现。现在该队已经把榜首拱手送给了曼联,如果再不小心,那么赛季末冠军也就很可能成为了他队的囊中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