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巴洛特利,悲哀的笑料

英超周记:巴洛特利,悲哀的笑料

巴洛特利本想不辜负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的厚望,没想到依旧在场上找不到期望的风采。

利物浦周六0:0战平赫尔城,周日巴洛特利便上了英国小报头条被称之为“水货”。

“巴神”加盟利物浦也许最兴奋的要数英国媒体。比如本周他就为小报们赚够了眼球。这位利物浦前锋首先在冠军杯对阵皇马半场结束便要求和对方后卫佩佩交换球衣。该消息刚被炒热又传出了巴洛特利因一女孩儿对他的法拉利拍照而对其大喊大叫的新闻,甚至有警方介入调查。

从上一轮险胜西布朗到周中负于皇马再到周末战平赫尔城,巴洛特利的一举一动都被媒体戏剧化地描绘出来。

1600万的水货

首先,“水货”一词用在一个1600万转会费的前锋身上也太过苛刻了。2600万身价的索尔达多在热刺一个赛季也就打入了6球,其中5粒还是点球,媒体也就轻描淡写了一下。小基恩在08年近2000万英镑加盟红军一个赛季只有5球进账,也没见得媒体这样大张旗鼓地口诛笔伐。这还不算先3500万英镑“水”利物浦,又1700万“水”西汉姆的卡罗尔。当然,媒体对自家的孩子向来厚道。

再说球衣事件,上赛季利物浦对阵切尔西,红军后卫萨科半场后与偶像埃托奥交换球衣连新闻都算不上;被阿森纳球迷称之为“叛徒”范佩西转会曼联后,枪手作客老特拉福德时桑托斯半场与老队友范佩西交换球衣没见得被小题大做。

英超周记:巴洛特利,悲哀的笑料

巴洛特利曾在英超玩酷著称,但现在需要的是拿进球证明自己实力尚在。

讽刺的动机

唯有巴洛特利,在英国媒体——尤其是小报们的眼里,就是化腐朽为神奇的头版制造机。因为他的乖戾,他的古怪,他的匪夷所思,还有他曾经的天赋与辉煌以及他如今在英超的失落与挣扎可以让媒体尽情地塑造出一个落寞英雄的形象。这非为一般的落寞人物,这是一个性情怪异非常人所理解的落寞英雄,而且永不过气。

你可以尽情地取笑他,而巴洛特利从未予以还击。加之在利物浦走得并不顺利,他甚至无法像他在曼城时期用进球予以还击。在媒体的各种揶揄讥讽之下,似乎暗藏了巴西世界杯巴神代表意大利打入英格兰进球的复仇心态?

为什么总是我

巴洛特利那句有名的“为什么总是我”(Why always me)是上述现象的真实写照。媒体蜂拥而至竞相报道他的轶事并幸灾乐祸地损其一番时,却对他致力于慈善事业选择性地失明。他的主页上列满了参见过的各类慈善活动,意大利前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都说巴洛特利“总是忙着公益事业”。

当你竭尽心思取笑他人,用放大镜挖苦人的时候,原本显而易见地美好却如此遗憾地被忽视了。好在巴神永远拥有一颗大心脏,他似乎从未计较过这些,比起打口水仗,他更倾向“思考人生”。

巴神的境界你永远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