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冠军的预兆 温格的压力

冠军的预兆 温格的压力

现阶段段的成绩对于赛季末的排名似乎起到很大的影响。

英超本轮比赛中,曼联和曼城分别取胜,但切尔西主场没有把握好机会只能接受战平利物浦的结果,也让自己在英超的排行榜上降到了第三名。

英超11轮比赛已经结束,应该说从赛季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

从以往10个赛季的成绩统计数字来看,有50%的在10场比赛中居榜首球队最终获得了英超的冠军,而67.5%的10轮比赛后居前四名的俱乐部在赛季末仍然保持住了四强的成绩。

53%的在10轮之后居降级区的球队最终在赛季末遭到淘汰。

第10轮比赛,切尔西因为在弱旅斯旺西那里遭挫而从榜首落到了第二位,到了本周的第11轮,该队再次

因为机会把握地不好而平,与榜首曼联的差距开始加大。

在埃弗顿击败曼联的比赛之后,有记者曾经问莫耶斯对自己的球队如何评价,他说,“我认为你只能在10轮之后再进行评估.”

另外前英格兰教练泰勒对BBC体育部表示,“从现在这个阶段到明年五月,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这都显示了现阶段各队的排名有多重要。

现在曼联、曼城和切尔西在积分榜的前三名,而在赛季末的成绩上,这三支球队几乎仍然会保持在四强之列。

大家拭目以待的可能就是另外的一支球队会是谁。从现在的成绩看,热刺、纽卡斯尔、埃弗顿和阿森纳都有机会。

而对于冠军的预测,人们确实说不准。上个赛季的结果是那么的戏剧化,曼城以净胜球的方式夺得桂冠。不过每个球队都心知肚明,在这个阶段所处的位置对于最终的成绩将具有一定的影响。

冠军的预兆 温格的压力

与富勒姆的平局让温格的压力更大。

从第10轮开始处于榜首的曼联在过去的20年中只有三次在10轮之后位于榜首却12次夺冠,但是要记得的是该队在此三个赛季中都最终拿到了冠军奖杯。这是否是对曼联在本赛季的一个预兆呢?

温格的压力

阿森纳本周比赛3-3平富勒姆的成绩让该队成为英超积分榜上中不溜的球队,也真真实实地让人见证了自从1982年以来最差的赛季初成绩。

曾经所向披靡的枪手到了现在只能处于平平的位置,相对于榜首曼联的27分,阿森纳在11轮比赛中只有17分,而在11轮的比赛中,阿森纳只胜了4场,平了四场,另外的则是输局。

越来越多人开始对该俱乐部的资金模式和温格的执教模式表示质疑。首先浮到水面的就是,温格是否应该下课?

多少年来“我们不买巨星,我们打造巨星”是阿森纳最好的写照。温格对于发展年轻球员的努力不容忽视,但是打造小将需要时间。

而当你把小将打造成为巨星,却没有获得冠军的时候,这些球员可能会加盟他队。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就是最好的范例。

而现在似乎切尔西已经开始有意引入沃尔科特,这又将会是温格不能承受之举。

现代的足球界,当你在球场上有上佳表现的时候,就会带来球场外转会市场上的兴趣。

那么那些愿意出高价的俱乐部则有了可乘之机,那就是出钱。现在对于阿森纳来说,最直接也可能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花钱买大牌。

虽然阿森纳在夏季引入了吉鲁、波多尔斯基,卡佐拉,阿特塔等人,但是相对于切尔西、曼城等球队,阿森纳在买球员方面相对非常保守。

对于报道中所说的,阿森纳有数千万英镑的资金可以提供,球迷们的反应当然是买进。

其实相对阿森纳在过去几年中的耗资来说,很多人认为温格其实已经获得了比预计好的成绩。

有一点可以肯定,在过去的十几年的时间内,没有人比温格更加了解俱乐部和球员,如果他能够在一月份获得资金购买大牌的话,可能还有机会扭转阿森纳在英超的位置,若在转会窗口中无所作为,他将会面临巨大的下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