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新援救主克曼城 场下丑陋蒙阴影

新援救主克曼城 场下丑陋蒙阴影

范佩西在本赛季已经攻入了14个进球。

曼彻斯特的德比大战是本赛季最受人关注的比赛之一,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制胜球绝杀的范佩西又一次成为人们的焦点。

自从范佩西八月份从阿森纳加盟曼联之后,这位荷兰成为红魔攀升到榜首的最关键球员。

要知道范佩西在转会到曼联之前他拒绝了曼城的邀请。在德比赛之前,曼城教练曼奇尼表示,范佩西没有加盟该队的事情已经在他脑海中慢慢淡忘。

然而在本场比赛中,荷兰人终止了曼城近两年的主场不败赛季,刺痛了曼奇尼,也再次提醒意大利人自己的重要性。

范佩西对曼联电视台表示对自己的决定丝毫没有后悔,他说,“不后悔。我很快做出决定,我每天来工作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笑容。”

范佩西在做决定方面一定有很多考量,曼城是新贵,但是曼联却是多少年来受人尊重的球队,其夺冠纪录和欧冠成绩都让荷兰人的秤杆倒向了红魔一边。

另外曼奇尼的轮换上场制也可能是范佩西最终没有选择的原因之一。在他身上真正显示了金钱不代表一切。

范佩西的到来帮助弗格森的球队在阵容上大有改变,鲁尼不再是之前单前锋的角色,而在上个赛季曼联客场输给曼城的时候,鲁尼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

本场比赛中范佩西真的是曼城的克星,曼联的救主。

策略有误

当然必须承认的是除了范佩西的世界波,曼联取胜还有曼奇尼的帮助。

最重要一点当属曼奇尼派巴洛特利而不是特维斯首发。应该说曼奇尼对巴洛特利实属爱恨交加。

巴洛特利在本赛季只有一个联赛进球,经常发脾气、训练态度也让人怀疑;特维斯在本赛季已经攻入了八个球,而且他也有着击败弗格森球队的决心,为何入选首发阵容的是意大利人而不是阿根廷人让人费解。

事实也证明如此,巴洛特利在上半场丝毫没有什么表现,当特维斯被换上场的时候,曼城在表现上的转变一目了然。

如果特维斯首发,结果是否会不一样已经不得而知,但是曼奇尼的这个阵容决策却一定会受到很多人的质疑。

上个赛季,曼联两次输掉比赛,而在赛季末曼联也最终以净胜球的弱势无缘冠军奖杯,本赛季两支球队分别居英超的前两名,因此这场比赛结果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新援救主克曼城 场下丑陋蒙阴影

费迪南德被球迷扔掷的硬币伤到眼角。

很多球评人士认为,曼奇尼是否能够蝉联冠军决定他是否能够保住帅位。虽然说赛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在欧冠已经仓惶落败之后,曼奇尼现在将会使出全身招数来把与曼联积分差距缩短。

丑陋一面

虽然本场比赛应该说让球迷们大饱眼福,但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却出现了丑陋的情景。费迪南德因为范佩西的进球而庆祝,却被看台上球迷投掷的硬币击中左眼上方,血流满面。

当费迪南德重新回到比赛的时候,一名现场的曼城球迷又从球场看台跑到球场中,试图追打费迪南德,不过曼城门将哈特及时阻止了球迷,而特维斯也拦住了怒火冲天的费迪南德。最终这名曼城球迷被警察带下场。

除此之外,鲁尼在主罚角球的时候也受到了曼城球迷的扔掷硬币对待。而球员们之间也并不淡定。特维斯在弗格森的眼皮底下脚踢琼斯,但是幸运的是他没有吃牌受警告。弗格森和特维斯也因此在赛后发生口角。

终场哨声吹响之后,观众席上也出现了混乱的场面,警察不得不维持治安。

曼彻斯特德比是激烈之战早在人们预料之中,然而一些场外的丑陋行为却为精彩比赛蒙上阴影。

之前已经有西汉姆球迷的反犹太口号,而现在这种向球员乱扔东西的风气无法制止的话,那么英超的精彩光芒迟早会被阴影笼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