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精华何许多 帽子戏法成绝唱?

英超精华何许多 帽子戏法成绝唱?

曼城戏剧夺英超冠军和切尔西问鼎欧冠让人难忘。

2012年体育界大事不断,对于英格兰足球来说也是一样。卡佩罗离职、阿圭罗在最后一分钟为曼城夺冠,切尔西首次问鼎欧冠,还有那不断生事的歧视问题...

当曼联以为可以拿下英超冠军,急切地等待着曼城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候,阿圭罗攻入了伤停补时的第二个进球,让曼城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了44年来的首座英超冠军奖杯。这应该是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夺冠方式。

由于坚决支持特里在被判有罪之前仍然是无辜的,而反对足总剥夺特里队长的职务,卡佩罗令人震惊地选择了辞职,这也造就了新一任的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他带领英格兰队进入了欧锦赛八强,但是又一次以点球方式遭到意大利的淘汰。这也就让人自然想到了西班牙最终以4-0的大比分在欧锦赛中获得冠军,从而成为首支连续获得三项大赛冠军的国家队。

切尔西获得欧洲冠军杯的奖杯应该算是今年成绩最突出的之一。在博阿斯执教蓝军九个月之后被炒鱿鱼,助理教练迪马特奥扭转了蓝军在欧冠中的局面,把一支内部有分歧的球队理顺。决赛中蓝军先是落后拜仁一球,但德罗巴在正常比赛终场前两分钟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踢出了最后重要的一脚,夺得桂冠。

欧冠的胜利,帮助了迪马特奥获得了正式合同,但是却在新赛季的欧冠中成为首支没有能够晋级16强的卫冕冠军。意大利人也最终在执教八个月之后丢掉了工作。

临时接手的人是前利物浦教练贝尼特斯,球迷对他敌意重重,他目前的任务就是让切尔西把成绩提高。

被炒的教练不止迪马特奥一人,利物浦教练达格利什也遭解雇。而带领热刺闯入英超四强的雷德纳普也没有逃过同样的命运。

除了教练被炒,还有沸沸扬扬的种族歧视问题,苏阿雷斯和埃夫拉、特里与安顿·费迪南德纠纷在2012年的很长时间内都在延续。

但是博尔顿球员姆安巴在与热刺比赛中心脏猝停,最终得到救治,展现了足球中美丽的一面,很多球员们都身着“为姆安巴祈祷”的T恤。就如当时热刺教练雷德纳普所说,“相对人的生命来说,足球豪不重要”。

当然,201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一年足球界中一定还会有很多令人瞩目的事情发生。曼彻斯特双雄仍然位居榜首第一第二,不过要想像上个赛季末那样具有戏剧性,有一定的难度。

沃尔科特的价值

要说2012年的结束,不得不谈阿森纳在年终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3战胜纽卡斯尔。枪手全队上下一定都开心不已,有一个人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 上演帽子戏法的沃尔科特。

他总是回头注意对方的防守队员,他以绝佳的速度以及精彩的完成动作,把纽卡斯尔几乎撕成碎片。

除了自己攻入的三个球,他还为阿森纳第五个和第六个进球起到了关键助攻作用。

比赛之后,小老虎沃尔科特向看台的每一个角落都鼓掌示意。这时的教练温格心中却略带酸楚,因为这位关键的球员目前仍然还没有保证会和俱乐部签约。

在球迷们“和他签约”的高喊声中,沃尔科特在这场比赛中向温格显示出,自己有能力作为中锋在场上踢球。

他自己表示,“我在任何位置上都很开心,但是教练给我踢前锋位置的机会。我并不是说会永远踢这个位置,但是希望能够显示出我有这个能力。”

沃尔科特自从2006年与阿森纳签约开始就认为自己能够担任前锋。现在他有了这个机会来证明自己。目前的沃尔科特被很多人称为是新一代的亨利。

目前在阿森纳训练的亨利最早的时候也是边翼角色,23岁的时候,被温格委以重任,然后创作了八个赛季攻入228个进球的纪录。

如今也是23岁的沃尔科在与纽卡斯尔比赛中非常清楚地让人们看到了亨利的身影。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名球员可能会在新年伊始转会窗口开放之后,转会到其它球队。已经有报道在猜测,此场比赛会不会是他在阿森纳的绝唱。

如果续约问题迟迟不能解决,那么枪手就会面临着小老虎在六个月之后成为自由人的状况,这是阿森坚决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温格作为教练,在眼睁睁地看着法布雷加斯、纳斯里、范佩西一个个离开之后,他急切地希望沃尔科特能够续约。

但是这位法国籍教练也清楚,小老虎从1月1日开始就可以与很多国外的俱乐部商讨加盟事宜,而球员的经纪人也很清楚有哪些选择。

虽然温格已经指出,沃尔科特爱俱乐部,俱乐部也爱沃尔科特,对于处于可算事业巅峰期的沃尔科特,枪手现在真的不应该再考虑工资上限问题,因为如果无法留住这名关键球员,那么代价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