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皇马威胁何许大 魔鬼赛程占几重

皇马威胁何许大 魔鬼赛程占几重

在欧洲冠军杯的16强比赛中,这两位主帅将再度交手。

欧洲冠军杯16强的抽签结果是曼联对皇马,如弗格森所说,这是争夺八强的焦点战役。

曼联目前在英超仍然位居榜首,但是弗格森已多次表示对后防状况感到担忧。到本周末为止,曼联已经让对手们攻入了25个球。

上一次两队的交锋,曼联以总积分5-6的成绩在半决赛中遭到淘汰。

不过曼联到底是否应该真的害怕皇马呢?

首先从教练穆里尼奥说起,这位前切尔西“特殊之人”似乎在伯纳乌已经并不再特殊。

皇马和曼联类似,那就是前锋方面实力雄厚,后防却是隐患。如果出现不必要的失误,那么就可能带来灾难性的结果。

皇马应该说正在经历近阶段中最严重的危机。在本赛季该队已经输掉了六场比赛。要比上个赛季总共输掉的比赛还要多一场。

已经有消息说,数名球星在上周四找到穆里尼奥对他的策略和“缺乏策略准备”提出质疑。

这位皇马教练承认说,有至少三名球员在“背后使坏”。但有很多报道说,内讧的球员可能多达10个。

目前皇马比巴塞罗那落后13分,这是五年来最队最差的成绩。而在上个赛季该队的积分和进球总数则创下历史纪录。

现在有关穆里尼奥与球员们的分歧不断爆料,几乎让他陷入孤立的状态。

不过尽管如此,皇马依然是皇马,皇马还有罗纳尔多,本泽玛等人,他们的个人能力不容忽视。

曼联主帅弗格森最近承认,自己非常希望罗纳尔多能够重返老特拉福德,欧冠16强的抽签结果 - 曼联对皇马让他的“愿望成真”。

皇马威胁何许大 魔鬼赛程占几重

罗纳尔多在从曼联转会到皇马之后将会首次返回老特拉福德。

弗格森实际希望的是C罗能够重新为红魔效力,而有报道说该葡萄牙球员受到鼓励,也表示希望回归。C罗自然是这场重头戏的焦点人物。而弗格森真正要做的则是要想方设法来阻止他的进攻和进球。

皇马在小组赛中对曼城的两场比赛可能会给红魔带来一些鼓励,可是弗格森也深深知道,在罗纳尔多等人的进攻下,后卫不能有一点怠慢。

弗格森与穆里尼奥作为教练之间的交手已经无数,在2004年,穆里尼奥曾经率领波尔图淘汰了曼联走上通往冠军之路。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期间虽然经常与弗格森进行口水战,但是两人的私交也不错。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执教的成绩受到了弗格森的尊重。据曼联的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在穆帅执教国际米兰和皇马期间,两位教头也经常互通电话。

说实话,这两位优秀的教练都不希望在如此早的阶段相遇。

有意思的是,已经在曼联执教26年的70岁老帅最终将会决定,谁会来接他的班执教,他最近说过,穆帅有能力执教任何一支球队,包括曼联在内。

而据报,穆里尼奥和前巴塞罗那教练瓜迪奥拉是唯一两个人选。

穆里尼奥从未掩饰过,在皇马之后他希望重返英超,因此这次他带队与曼联的交手,似乎意义远不止两支欧洲强队在16强的交战。

魔鬼赛程的影响

圣诞节将至,对于绝大多数来说,这是一个放假的季节,是与家人团聚、休息调整的季节。然而在英超中的球员们则不同,这段时间就是他们的魔鬼赛程。

虽然包括弗格森和曼奇尼在内的很多教练都呼吁有冬季休赛期,但是在目前状态下,大家都知道10天内的4场比赛对于整个赛季,特别是那些希望夺冠的球队有多么重要。

皇马威胁何许大 魔鬼赛程占几重

大多人的圣诞假期是英超的魔鬼赛程期。

曼城在周六具有争议的进球勉强获得了三分。教练曼奇尼深深感到这个胜利的重要性。

他在与雷丁的比赛之前表示,如果能够蝉联本赛季的冠军,将会比上赛季的冠军称号更加美好,因为现在该队仍然处于第二名的状态。

而曼联教头弗格森在本轮比赛之前则说,如果到了新年的时候,该队仍然保持榜首的位置,那么大家都会知道该队有很大的夺冠机会。

虽然在周日的比赛后,曼联仍然处于榜首,但是由于红魔在与斯旺西的比赛中未能把比分拉开,只能以1-1收场,因此该队与曼城的差距已经缩小了四分。

弗格森指出,“我们一定会遇到挑战。我们很擅长迎接挑战。这也是为什么我把12月份看作是我们积累积分的机会,并确保在新年那一天的时候,我们仍然处于榜首。”

后卫琼斯也说,“教练谈了很多关于圣诞期间的赛程问题,在明年伊始能够处于一个好的位置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五个赛季当中,曼联有25场比赛,取得了19场胜利,该队在传统上一直把此作为冲击冠军头衔的基础。

而对于切尔西来说,从世俱杯无缘冠军归来,蓝军有了一些休息时间,他们深知,如果稍有闪失,就会离榜首越来越远,不过在本周末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8-0的比分定会给他们信心,帮助他们保持挑战冠军的能力。

同样在周六小胜的阿森纳也希望通过圣诞节期间的魔鬼赛程重新打入四强。教练温格之前的压力已经非常大,该队长期以来也是积累圣诞分数的好手。28场得到17场胜利的纪录,温格应该在本圣诞期间加紧努力,获得四强入场券。

对于榜首的争夺来说,魔鬼赛程所带来的比赛结果不容置疑,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