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四强争夺酣 炒帅风险大

四强争夺酣 炒帅风险大

阿森纳多年来一直保持了英超前四的成绩。

上个赛季英超上演了最为紧张人心的冠军争夺战,在最后一轮的几乎最后一分钟,曼城以净胜球的优势击败曼联成为冠军。

本赛季冠军的冠军似乎已经有了定数,曼联15分的优势让曼城蝉联成为纸上谈兵。

不过本赛季的四强争夺却远激烈过以往。几支强队的目标已经不再是奖杯,而是下个赛季欧洲冠军杯的资格。

曼彻斯特双雄的位置已经巩固,但第三和第四由哪个俱乐部夺得还远没有结果。

尤其在周六切尔西输掉比赛,而热刺、阿森纳和埃弗顿都拿到三分之后,这几支球队的积分非常接近。

第四名的切尔西到第六名的埃弗顿之间相差4分,而第三名的热刺虽然比蓝军高出两分,比第五的阿森纳高四分,但是却多赛了一场。

热刺本赛季很大程度地依赖于贝尔,然而如果贝尔出现受伤问题,或者这位威尔士人的状态有所跌落,那么该队是否能够保持前四就很难说。

鉴于切尔西的人力和物力,应该已经远远把对手拉开一定的距离,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贝尼特斯的过渡身份,球迷的不满以及前锋托雷斯始终无法走出低谷都让该队的位置变得不稳。

与此同时,阿森纳有时表现非常精彩,比如本周六,但又有点时候却不稳定。阿森纳的优势就在于,这么多年来,该队似乎都没有从四强中出局过。

埃弗顿虽是这其中的黑马,但是却享受着三个赛季来最佳的战绩,进入四强不是没有可能。六分落后,但还有七场比赛。莫耶斯是铆足了劲向四强冲刺。

虽然这些队要竞争的不是奖杯,却是荣誉和欧冠的资格,但是竞争之激烈决不亚于冠军的争夺。

奥尼尔下课

在周六输给曼联之后,桑德兰就炒掉了教练奥尼尔,这个决定让业界很多人士既感到吃惊,也觉得在情理之中。

不过在输给曼联后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奥尼尔似乎没有显示出一个面临下课的教练的神情。因此这个决定可能让奥尼尔本人感到吃惊。

奥尼尔在2011年12月接手桑德兰的时候,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现在他却似乎成了黯淡出局的路人甲。

其实黑猫希望奥尼尔执教要追溯到2006年。这位北爱尔兰人从来也不隐瞒自己少年时期曾是桑德兰球迷的事实。但是当时由于奥尼尔的太太在与癌症做斗争,他拒绝了桑德兰的邀请。罗伊·基恩成为教练。

六年之后,当布鲁斯被炒掉,桑德兰再次邀请奥尼尔,这一次他们得到了想要的人。他到了之后,似乎是施展了魔术,他把球队带到了积分榜的前十名,以及闯入了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

但是这个赛季,奥尼尔似乎根本无法让球队有上佳表现。他引入的亚当·约翰逊和史蒂夫·弗莱彻都表现平庸,而在一月份引入的球员也碌碌无为。俱乐部老板肖特给了奥尼尔3000万英镑的资金引援,但是却没有带来成绩。说实话,肖特已经显示了足够的耐心,现在也难怪最终失去耐心炒掉奥尼尔。

从桑德兰的角度来看,连续七场不胜,目前只比降级区高出一分,保级前景并不明朗,这种情况确实令人担忧。

炒掉奥尼尔可能也不是俱乐部轻易下的决定。这个决定风险很大,毕竟本赛季只剩下七场比赛,要让一个新教练仅用这七场比赛改变局面应该说是很有难度的。

桑德兰表示会在几天之内决定谁是接替者,外界很多人在猜测。据悉前曼城教练马克·休斯、前切尔西教练迪马特奥、前斯文顿教练迪卡尼奥都在被考虑的人选之列。但是无论谁成为新教练,保级的任务都不是容易完成的。

要知道,如果桑德兰在换帅之后仍然降级,那么俱乐部董事局将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很有可能俱乐部认为目前的这个决定是毫无选择的情况下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