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季前赛征战亚洲 英超远东淘金

英超周记:季前赛征战亚洲 英超远东淘金

曼联今夏依旧到亚洲热身。

今夏英超季前赛,上赛季英超榜首前四的俱乐部有三家选择了亚洲作为热身地之一。

曼联第一站前往泰国,随后他们转战澳大利亚,再前往日本,最后在香港结束季前赛远东之旅。切尔西东南亚行一共九天,他们选择了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作为热身训练对象。与曼联一样,阿森纳选择了日本,此前他们已经在越南和印尼进行了友谊赛。此外,利物浦同样将印尼作为热身地点。

吸金热土

仅从热身训练的角度上讲,亚洲球队并不是上选。首先东南亚球队实力相对较弱,在对抗上实战演练的作用不大。而夏季气候也是个关键因素,习惯了在欧洲凉爽干燥的球员们,来到平均温度高10度左右且空气湿度非常大的地区踢球,自身水平很难发挥出来,所以曼联0:1爆冷输给泰国全明星并不奇怪。

然而亚洲的吸金热度正如当地的气候一样炽热。对于曼联来说,亚洲理当不让形同他们的第二个大本营。红魔在那里的号召力极其强大,球迷数量大约有3.3亿,相当于世界红魔总球迷人数的一半。另一方面,红魔时不时签约亚洲球员多少含有公关用意,此而进一步推进他们在当地的影响力。

曼联集团总监阿尔诺德表示:在泰国,曼联有2000万球迷,其中1700万人收看红魔比赛。在对阵泰国全明星的比赛时,全场球迷绝大部分身着红色的曼联球衫,俨然红魔主场(顺便感叹球队球衫在泰国的畅销)!

胜狮啤酒在今年初与曼联续约,赞助费为200万英镑,继续荣登官网赞助榜。此外,怡安集团(Aon)是曼联的最大赞助商之一,他们在今年四月与红魔签订八年协议,每赛季赞助费高达1500万英镑。怡安泰国则是怡安集团在亚洲的重点发展对象,作为泰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他们当仁不让地承办起这次友谊赛。

此外,来自日本的洋马上赛季初成为曼联的发动机合作伙伴,也是他们的主要赞助商之一。而就在赛季结束时,红魔与日本游戏巨头Gloops签约两年合同,成为俱乐部第一家社交游戏合作伙伴。

英超豪门抢分蛋糕

切尔西凭借最近两个赛季在欧洲赛场上取得的成就继续开拓亚洲市场,韩国三星电子一直是他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和最大赞助商之一。与红魔一样,蓝军在泰国同样得到了胜狮啤酒的赞助。今年六月,他们与泰国轮胎公司Nitto签订了三年的协约。俱乐部还获得印尼国家银行的赞助——有意思的是,在蓝军在当地组织了球迷见面活动。印尼银行向球迷收取高达1500英镑的球员见面费,460镑的球衫签名费以及330镑参加足球教学。切尔西得知此事后,要求印尼银行向球迷悉数退款。

阿森纳在雅加达遇到了类似“乱收费”情况,枪手也同样要求有关方面退款。另外,他们在上赛季末收获了来自印尼的赞助:成功与当地第一大移动运营商Telkomsel签约,并为手机用户开发四款足球游戏。

枪手此番远东之行的第一站是越南,成为第一支造访该国的英超球队。友谊赛的门票平均售价甚至高过了日本和印尼,而一万张直接向球迷开放的门票在一日之内一抢而空。一名当地球迷在公路上追逐车队大巴15分钟最后受邀上车的视频也红遍了网络。

相比之下,利物浦最近几个赛季在国内联赛和欧洲赛场战绩下滑,然而这次东南亚之旅没有因此而受到丝毫冷遇。来到印尼,红军接到了犹如重大赛事决赛主场般的礼遇。九万印尼球迷重现了安菲尔德的震撼气氛,全场一片红色海洋,在火光和烟雾中,看台上举起 “为96个生命讨回公道”的巨大横幅,以纪念希尔斯堡惨案死去的球迷。

热忱、火爆、期盼……这次都是亚洲球迷对于英超俱乐部的寄托。对于各豪门来说,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高额的出场费,丰厚的赞助交易,球衣及附属商品的巨额销售,更重要的是在经济发展非常被看好的亚洲地区进一步扩展影响力,在抢夺亚洲市场上插上进攻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