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重金留鲁尼,红魔捍卫王朝

英超周记:重金留鲁尼,红魔捍卫王朝

重金留鲁尼,合同五年半,周薪30万英镑

鲁尼与曼联新签约了一份为期五年半的合同,周薪高达30万英镑。这位28岁的前锋有望在老特拉福德结束职业生涯。

高薪争议

首先引得争议的就是高达30万英镑的周薪,球员工资封顶的呼声一直不断。英国前体育部长苏特克里夫在职时称特里15万英镑周薪为“无耻”时隔六年,不知这位前部长见到鲁尼的工资作何感想。

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的计划之一就是希望封底球员薪水。比如本赛季俱乐部薪水总开销不得超过5200万英镑,下赛季5600万封顶,而2015-16赛季为6000万英镑盖帽。

然而从上赛季的工资情况来看,已经有11家俱乐部超过了6000万标准。而“小胖”未来五年半看似需要花销俱乐部7050万英镑,但球员签约新合同前的周薪就已经高达25万英镑,所以对于曼联来说,留下小胖只需要多花不到1500万英镑。何况切尔西一直对鲁尼紧追不舍,如今俱乐部将鲁尼摆上了一个下不了的台阶。

同时与其他俱乐部相比,曼联的工资并不算离谱,曼城上赛季的工资花销为2.02亿,切尔西为1.73亿,排在红魔前面(1.62亿)。况且弗格森执教的这26年不知为俱乐部省下多少教练违约金。

从商业角度上来讲,高薪续约小胖绝对是成功的,这也符合红魔打造传奇的传统。

绝望宣言

英超周记:重金留鲁尼,红魔捍卫王朝

有人评价:重金留鲁尼,是绝望主帅做出的绝望决定。

对于鲁尼的签约,有人说评价说这是一个绝望的主帅做出的绝望决定。曼联自从弗格森宣布退役的那一刻起,就有不少人“预言”红魔王朝即将结束。本赛季球队一直走背字,英超联赛距离排名第四的利物浦相距11分之遥,老部下加里·内维尔都认为下赛季打冠军杯没戏。

就在两周前,后卫维迪奇宣布离开,这位红魔队长的决定甚至招来不少球评人士的批评,认为球员不应该在俱乐部困境之际离开。也有人立刻对曼联前景表示担忧,认为他们在夏季转会难以吸引世界级球员加入。

也许弗格森打造的曼联王朝太过强盛,欧冠对于球迷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突然失去欧冠自然不习惯。向来喜欢渲染气氛的媒体便营造出一种红魔末日来临的气氛。

的确,从某种意义上讲,佩莱格里尼最近称“曼城已经强过曼联”,穆里尼奥和诸列强打口水仗已经不屑于将曼联作为靶子,伦敦双雄与曼城英超冠军争夺火热,而曼联还在苦苦追赶落下利物浦的11分,绝望的心态是肯定有的。

不过以当今欧洲顶级豪门拜仁为例,球队在07-08赛季便跌入当时的联盟杯,半决赛还遭泽尼特4:0血洗,两年后就在范加尔的率领下杀入决赛。荷兰人对青训独到的把握加上俱乐部优秀的商业管理一步步将拜仁推向欧洲顶峰。

而拜仁拥有的,曼联也同样拥有:厚实的青训底子,出色的商业运作。烧钱从来都不是红魔的习惯,他们更倾向通过关键转会拿到胜利的钥匙。费迪南德、鲁尼和范佩西等一系列大手笔转会都是成功之作。

恐慌购买是转会大忌,这本来不是曼联的转会作风,但是经过夏季转会的总总风波之后,俱乐部出现恐慌购买的征兆。就像罗杰斯所说,从落后曼联29分到领先11分只有一个赛季的时间。即使红魔错过了下赛季的冠军杯入场券也无须恐慌,毕竟财力、底蕴、青训和影响力根基深厚,就看莫耶斯如何度过眼下这个坎。

(编译:犁力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