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老特拉福德上空的宣泄

英超周记:老特拉福德上空的宣泄

尽管有球迷抗议,莫耶斯还坚持表示,他得到大多数红魔球迷支持。

红魔球迷对莫耶斯的咒怨写在了一条超大横幅上,借用盘旋的飞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空发泄。

“The Chosen One”

因为莫耶斯是爵爷的钦点对象,所以最初被媒称为“真命天子”(The Chose One)。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一直挂着“The Chosen One”的横幅以示对莫耶斯的支持。然而在一系列的糟糕表现之后,是愤怒的球迷开始拍打拉扯横幅,用强烈的肢体语言要求莫耶斯走人。

而这次“飞机抗议事件”是一群红魔球迷集资发起的,横幅上写道:“选错的人,莫耶斯下课”(The Wrong One Moyes Out)

但是曼联球迷在对阵阿斯顿·维拉前接受采访时并非异口同声反对莫耶斯,其中也有不少支持主帅的声音,认为应该多给这位苏格兰人一点时间。

莫耶斯早在普莱斯顿的心理医生接受采访时透露莫帅不是个急功近利的人,他来到新环境后需要时间适应以判断形式,然后再相应作出调整。但是习惯了胜利的球迷们不理会那么多,即使格雷泽家族公开支持莫耶斯,极端球迷们不会买输球的账,更不会接受下赛季缺席冠军杯的现实。

压力与转型

爵爷当年执教曼联的时候也不是一上马就顺风顺水,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时也遭到球迷们潮水般的抗议。诚然,曼联成绩不佳,运气降至冰点,然而直升飞机在老特拉福德上空盘旋这样类似人身攻击的抗议,受尴尬的不仅仅莫耶斯本人,也让全世界的球迷看了红魔笑话。

莫帅在埃弗顿时期向来有遇强则强的称号,因为输给豪门绝不丢面子,扳平或打赢就是意外之喜。而执教曼联的莫耶斯所面对的心理压力绝非太妃糖时期所匹及。在老特拉福德,赢不了强队就是能力有限,爆冷输给弱旅那简直就是耻辱。何况爵爷在老特拉福德创造的记录恐怕只有奇迹才能重现。

主帅身披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必然对球队产生负面影响。面对转型之痛的不仅仅是球队,莫耶斯同样需要从一位小球会小本投资的俱乐部主帅转变成一位豪门掌舵人。而埃弗顿在马丁内斯手下一路高飞,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压在曼联头上,这便给人更多质疑理由,无形之下给了莫耶斯更大的压力。

也许战术上面莫帅尚缺乏那种灵光一现的点睛之作,在改阵方面也始终得不到满意效果,就连赛季初建立起来的防守体系优势也迷失殆尽。而对阵维拉时,范佩西的因伤缺阵碰巧成全了前场的协调配搭,鲁尼可以打上自己喜欢的9号位置,马塔不必去边路,而香川可以在左路与西班牙人配合并内切到前场。费莱尼和弗莱彻组成的双后腰加强了红魔的防守硬度。整场比赛除了过早失球短暂造成恐慌之外,其他时间都打得自然流畅。

莫耶斯本赛季多次尝试变阵更新首发,始终没有收到成效。而给予球员们更多的自主权或许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让麻烦自己去解决麻烦吧!

正如前英格兰国门詹姆斯评价道:“曼联正处于革命性的转型期,就像达尔文所说那样,任何主导力量终究会被取代。不论是利物浦在90年代时期还是现在的是曼联。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会习惯唏嘘,现在,变革需要时间。”

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收官之战的道别致辞中说到:“你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支持你们的新主帅。”

毕竟,由弗格森钦点的主帅值得时间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