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红色胜利

英超周记:红色胜利

温格和罗杰斯两人统帅的球队都有望在本赛季有所斩获。

两支红色军团,一支八年无奖杯,一支期盼英超冠军24年;一支在温布利凭借点球击败了维冈竞技,一支在安菲尔德险胜客场挑战的曼城。阿森纳和利物浦在周末向冠军梦想迈进了一步。

迈进决赛的心酸

前阿森纳门将希曼认为,枪手拿下足总杯比赢得冠军杯入场券更加重要——这位名宿的话现实而无奈。

阿德巴约、范佩西,纳斯里、宋、小法,克里希、德尤鲁……枪手最近数赛季在各条阵线上都出售过太多一等一的球员。这当然不是主帅温格所情愿的:首先多年无冠,如果豪门挥手必然有球员响应,其次俱乐部的工资结构和财政局限也养不起太多大牌。

如果不排除伤病,枪手可以排出拥有夺冠实力的首发阵容,一旦伤病来袭,有时候会陷入连打对攻也攻不起的尴尬局面。然而习惯了攻势足球的阿森纳在数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依然会面对劲敌摆出强势姿态,自然容易全线崩溃。

你说温格老古董也好,固执也好,孤傲也好。如果温格真的不顾俱乐部资产负债表飙红,大张旗鼓砸钱引援那教授就不是那个教授了。尽管枪手的财政实力与刚刚修建酋长球场时确实有好转但是债务估计要等到2019年才能全部还清。

温格已经带领枪手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而在这段艰难岁月中他们保证了年年进冠军杯,保证了近100%的上座率,保证了漂亮足球。诚然,想必每一个枪手球迷都向往一座冠军奖杯,足总杯也好,足协杯也好,也许本赛季正是红色枪手结束漫长等待拥抱奖杯的时候。

红色意志

前半赛季红军露出强劲势头时,不少球评人士甚至KOP球迷自己都认为曼联有机会迎头赶上。

当然你可以说红军本赛季没有欧战牵制,各种杯赛也半路退出,没有其他争冠对手那样面对多线作战的压力;你也可以说红军的运气好,切尔西、曼联和曼城经历转型。

但是不要忘了,利物浦敢于放弃名宿教练达格利什启用少帅罗杰斯,要知道“国王”在11-12赛季率领俱乐部拿下过足协杯;不要忘了就在一个赛季前,利物浦走得并非顺风顺水,尤其是主场磕磕绊绊的纪录很是令球迷头疼;不要忘了高层给予罗杰斯的并不是压力而是耐心和时间,主帅才能够提拔斯特林、斯图里奇,乔·艾伦这样的本土人才。

《今日赛事》嘉宾阿兰·汉森评价阿森纳时认为枪手缺乏一种坚韧和强硬,如果能够拥有强力素质,那么夺冠肯定有戏。也许利物浦拥有的正是这样的坚韧素质:或因为25年希斯堡惨案的悲怆,或是因为队长杰拉德16年来的等待却场场如一的满怀投入;或许是因为安菲尔德球迷永远充满期待的等候——正如他们为96位灵魂讨回公道从未放弃寻找真相。

不论是阿森纳挺进足总杯决赛,还是利物浦近一步触及英超奖杯,这是一场属于红色的胜利。或心酸,或喜悦,或安慰,或兴奋,历史正悄然等待被两支红色军团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