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这不仅仅是金钱游戏

英超周记:这不仅仅是金钱游戏

卡迪夫城虽然在本赛季老板与主帅、球迷闹得不欢而散并降级,但转播收入依旧收获颇丰。

排名垫底的卡迪夫会得到6300万英镑的电视转播费用,这已经高于了上届冠军曼联6080万英镑的转播,此外去年垫底球队QPR的收益比“蓝鸟”少了2400万英镑。本届英超冠军曼城的奖金高达9500万英镑。

由于英国电信与天空体育竞争英超转播,比赛转播交易陡升至30亿英镑为期三年,比前一个转播交易高出了70%的收益!可以理解为何如今英冠的竞争如此激烈——即使混迹英超一个赛季随后打道回府,也能将一笔客观收益添置囊中。

除了电视转播收益以外,俱乐部将依照排名得到每单元为120万英镑的额外收益,该金额比上赛季多出60%。俱乐部还将得到一笔客观的“上镜费”,即每一次电视转播带来75万英镑收入,750万保底。

英超同时拥有巨额的海外电视转播收入,该收入将平摊至各个俱乐部,估计在3200万英镑左右,比上赛季增加70%。

但是所谓挣得多,花得更多。曼城就因为违反了欧洲足联的财政公平竞争原则将面临5000万英镑的罚款,同时冠军杯名单人数将从25人减至21人。

阿森纳主帅温格认为该处罚与“严格”不沾边,教授说:“既然身在竞技场就要服从竞技规则,否则你就出局。”

“规则就是规则,要么遵守要么不遵守。你不遵守就得受罚。”

“教授”的忿忿不平当然不难理解,人家掏腰包固然管不住,但是因为掏腰包过度犯了规得到的处罚却起不到实质成效,就好比富人因为花钱太多违了规,你对他的罚款却是让他继续掏钱。

欧足联评估俱乐部在2011-12和2012-13赛季的财政报告,如果俱乐部连续两个赛季亏损,同时赤字超过3700万英镑(4500万欧元),那么就会受到处罚,除非俱乐部老板花自己钱把坑填平。

事实上,足坛近年来的新贵切尔西、曼城以及巴黎圣日耳曼哪一家不是金元打造。曼城在两个赛季一共亏损了1.49亿英镑。阿布拉莫维奇在2004买下切尔西后,蓝军连个赛季负债两亿,他们十年来仅仅2012年夺得欧冠那次盈利了140万英镑,其余时候全部飘红。

利物浦没有转会大手笔,两年亏损达9000万英镑,好在红军本赛季没有打上任何欧洲赛事,所以不会受罚。阿森纳和曼联是英超为数不多的盈利球队。

“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在曼城的改革为蓝月亮带来了当之无愧的冠军。进攻、创造、激情、纪律——面对这样一支冠军球队,面对终场哨响蜂拥而至冲入球场疯狂庆祝的球迷,面对天蓝海洋的澎湃欢腾,夏季转会上亿金元的打造真是千值万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