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枪手梦想 九年坚守

英超周记:枪手梦想 九年坚守

温格统帅阿森纳经过九年漫长等待,终于在赛季夺取一座奖杯。

枪手在温布利大球场实现逆转击败赫尔城捧得足总杯,了却九年无冠的心结。

看到温格挥舞着拳头激动地庆祝胜利时,他终于可以释怀了。批评、积怨、谴责以及不解至少可以暂时烟消云散。

阿森纳的夺冠更似一种解脱,是对教授多年坚持梦想的宽慰。也许是从赛季不败到九年无冠的落差太大;也许美丽足球换来的确实屡屡遭到屠杀的下场;也许诸多豪门的烧钱模式立刻见效而温格的谨慎经营换来一无所有……阿森纳遭到媒体,就是连自家球迷阵营中“温格下课”的呼声屡见不鲜。

英国知名电视人皮尔斯·摩根则是黑温格专业户。作为阿森纳粉丝,他曾多次在推特上面攻击温格,而攻击理据无外乎是阿森纳多年无冠的梗,要么就是温格引援保守。从赛季初惨败阿斯顿维拉时起,摩根的抱怨都没有停过。

冬季转会期间传出教授续约的消息,摩根对此非常反对,他放狠话说:“我知道阿森纳球迷效忠温格,但是一个八年无冠的主帅不应该续约。”

“就是续约也要把夺冠一项写进合同条款。”

“如果阿森纳董事会告诉温格,本赛季那一座奖杯续约三年,相信我,他一定会在本周签一个顶级前锋。”

枪手的奖杯陈列室很方便地成为编构笑话的对象。比如伦敦最近出现雾霾是因为阿森纳意外打开了奖杯陈列室;伦敦骚乱期间,一伙打劫者闯入酋长球场陈列室,结果两手空空无获而归。

赛后温格说:“足总杯是我在阿森纳最重要的一座奖杯”。除了有力还击那些孜孜不倦地质疑声,这座更是对球队未来的鼓舞。有人批评阿森纳缺乏坚韧,有人批评他们美丽得脆弱,精彩逆转赫尔城后,斗士二字枪手受之无愧。

曼城在阿布扎比财团接管之前已经44年绝缘顶级联赛冠军;阿布金元打造切尔西之前,蓝军最近在顶级联赛夺冠还要追溯到1955年;曼联在弗格森的统领下所向披靡,本赛季却不得不承受转型阵痛无缘欧冠。

枪手以中小俱乐部的投入,承担着豪门级别的球场贷款,同时还保持着攻势足球的风格——不仅仅为了满足球迷,同时也是温格坚守的足球哲学。都说联赛靠实力杯赛靠运气,枪手上半程一路领先,下半程抛锚丢分的情况几乎成为枪手英超赛季惯用模式。总盼着伤员能够尽快复出,现实却是更多主力加入伤病阵营。

温格曾说,我们每年盈利是为了还贷。引援有限,还不停卖主力,板凳薄得简直不经坐。财政拖累不能完全算是九年无冠的借口。朴茨茅斯、维冈竞技、伯明翰以及斯旺西等等小球会都拿过足总足协杯冠军,温格的压力可想而知。

你可以说教授老顽固,说他固守象牙塔,而正是这份执着和梦想才让这座等待了九年的冠军意义无比特殊。

教授终将是那个怀着老式梦想却用创新而实现的人——九年如愿,请永远不要低估了阿尔赛纳·温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