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再见蓬蓬头

英超周记:再见蓬蓬头

鲁伊斯被卖走证明穆里尼奥不喜欢有冒险精神的球员。

也许穆里尼奥骨子里不喜欢拥有冒险精神的球员,因为在球场上,有时候冒险等于冒失。

赛季初穆里尼奥将鲁伊斯从后腰位置撤回到后卫,不久却又将其前推,在中后位置他更倾向特里和卡希尔搭档。本赛季鲁伊斯仅仅首发过15次,大多数时间都司职后腰。

在后腰位置上,穆里尼奥选择了接球频繁、高度耐跑、一针见血的马蒂奇。后卫位置上,葡萄牙人准备用瓦拉内代替。前者还在皇马的时候就有意栽培这位法国小将,还给了他2号球衣。现在拥有了卖“蓬蓬头”的4000万英镑,买瓦拉内绰绰有余。

正如对待马塔的问题一样,穆帅坚持自己的惯有原则:有的球员在某些教练的体系下出彩,而换了其他教练就踢不出来,但这并不能否认你的优秀素质,只是说你不属于这个体系而已。

且不谈出售鲁伊斯对切尔西的将来影响如何,仅从商业角度上讲绝对是成功的。鲁伊斯创下后卫身价记录,而且如果巴黎圣日耳曼拿下欧冠的话,切尔西还将得到800万英镑的额外奖金。

穆里尼奥是个精明的足球经理,他明白如今切尔西早已过了金元打造年代,引援不比曼城巴黎,何况还有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法制限制。但是他手下拥有丰厚的资产,一线梯队中还有大量仅待打磨的潜力小将。

3750万英镑卖掉马塔,换来身价2100万英镑的马蒂奇;4000万英镑出售蓬蓬,瓦拉内已经摆在转会清单上,他们还有另一名法国中卫祖玛已经回收,捷克人卡拉斯在赛程末期渐渐融合;1800万放走德布劳内,1100万引入萨拉赫——就像笑话所说,萨拉赫代表巴塞尔对切尔西打入是进球,买下他就保证他不再对蓝军进球了。

三笔卖人交易为穆里尼奥带来了近1亿的转会费。既然斯坦福桥不再属于大牌堆积的年代,那么就卖掉那些体系内可有可无的球员换来真正的战术人选吧。

穆帅永远都清楚自己的计划和目标,他坚持原则,对事不对人,他一直提醒球迷:自己是斯坦福桥球场的老板。“上帝之后就是我”,穆帅说到做到。他绝非冷血的人,当马塔坐冷板凳的时候,他不止一次的在媒体面前表示马塔是个好孩子,世界级球员。

想必切尔西会怀念鲁伊斯的,也许英超球迷们都会想念这位巴西人的。想念他的个性,幽默,率真,想念他的跑位、调度、铲球和远射。蓬蓬带来的欢乐、兴奋和惊喜也许正是切尔西所缺少的,却是穆里尼奥所不需要的,对于穆帅来说,欢乐和兴奋等于奖杯与胜利,而惊喜只是在周密计划和战术执行的另一端静静等待。

穆里尼奥重感情,离别国际米兰时,他和马特拉齐抱头痛哭。穆里尼奥不会感情用事,效力蓝军八年之久的阿什利·科尔含泪告别,因为斯坦福桥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

这次离开的是蓬蓬头,巴西小子挥挥手,露出招牌式的咧嘴笑容,蹦蹦跳跳地前往巴黎继续冒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