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夏季转会—新赛季的起跑线

英超周记:夏季转会—新赛季的起跑线

红军主帅罗杰斯夏季斥重金买入多名球员,希望能增强球队实力。

红魔教练不好当

范加尔输了在曼联的首战,推特上面就已经有人喊范加尔下课了。

热身赛红魔打得顺风顺水,范加尔感谢前任莫耶斯作为先驱,坦言接的烂摊子比接弗格森的宝座要容易得多。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警告过范加尔:英超不同于其他联赛,榜首球队可以输给降级球队,范加尔第一场正式比赛就体会到了:锅毕竟是铁造的。

三后卫战术当然有用武之地,但引援尚未到位上半场摆三后卫,下半场打四后卫难免尴尬。红魔名宿斯科尔斯就认为高层在转会上慢手慢脚打雷不下雨的作风影响了范加尔在老特拉福德的指挥。

莫耶斯被炒墙倒众人推,主帅至今赋闲在家,他在接受采访时感叹自己没得到足够时间,也没得到什么支持。苏格兰人何尝没有受到转会之苦?法布雷加斯签不来,埃雷拉等了一年才来,范加尔还未必喜欢用。“千夫所指”的费莱尼还是去老东家埃弗顿最后一秒中挖过来的。这个倒霉的比利时人一路遭到球迷嘘声,一触球就有球迷呜呼嘘喊,比打客场还要惨。

与莫耶斯相比,范加尔是幸运 的。他有名气,有豪门执教经验,有欧冠联赛杯赛各种冠军光环,而这些莫耶斯都没有。何况曼联已经跌出欧冠底线,荷兰教头需要的是时间,亟需的是有力引援。

英超周记:夏季转会—新赛季的起跑线

本赛季升任红魔助理教练的吉格斯在场边“咬耳朵”给范加尔支招儿,也难解荷兰人紧锁眉头。

红军提防“贝尔效应”

利物浦2:1战胜了被挖得体无完肤的南安普敦,赢得惊心动魄。红军后防再次玩火是没错,设想如果前场控球加强,安菲尔德也不会弄得谢天谢地谢门柱了。

上赛季罗杰斯在夏季转会操作就神速惊人,可惜除了米诺莱特成为主力门将,其他人几乎无一例外的水掉身价。出售当家明星的情况屡见不鲜,而得到大笔转会费如何打造就是主帅需要钻研的学问。

苏亚雷斯离开安菲尔德前往巴塞罗那为主帅罗杰斯留下了75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他上赛季在英超出场33次,进球31粒,其中扳平和反超的进球为红军挣得16分。此外“苏神”有12次助攻,为队友制造过87次机会。

罗杰斯要为冠军杯做准备,签约策略也是在各条战线上进行补充。今夏利物浦转会依然高效,转会七买一租,除了租借比利时小将奥里吉送回里尔培养之外,其余签约必然作为主力或主力轮换。但在他的引援中还没有代替苏亚雷斯的人选。

热刺卖掉贝尔得到近亿收益,拿着一笔可以重新打造一支球队的钱却没有挽回“大圣”离开之后的损失,曼联卖掉C罗后没有大肆挥霍,红魔从此便少了速度和灵动。

也许罗杰斯没有最犀利的引援眼光,但是战术打造还是很有两下子,既然来不了苏神二代,就看主帅怎么就地取材了。

不得不承认,夏季引援不利,就等于输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