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有关霍奇森数据的那些事儿

英超周记:有关霍奇森数据的那些事儿

担负统帅英格兰国家队的霍奇森在热身赛小胜后,面对媒体失态。

英格兰在本周对挪威的友谊赛1:0凭借鲁尼打入的点球小胜对方,赛后主帅霍奇森接受记者采访时因为记者拿数据说事儿失态并爆了粗口。

数据说事儿

记者也不过就因为友谊赛对阵弱旅挪威时英格兰提了一句只有两次射正——何况还是事实,“太公”终于按耐不住一改往常的平和淡定向记者开机关枪。

“你怎么不提我们的控球率,怎么不提我们几次打门框,怎么不提我们在禁区的转化效率?”霍奇森说。

太公不要记者用数据说事儿,却用数据做出辩解。其实英格兰在去年对德国的友谊赛时就出现过零射正的问题,记者提出之后,霍奇森又是用“你怎么不把打门框算在内”作为回应。

偶尔失礼也就罢了,头脑发热爆粗口道歉也就算了。霍奇森却死心塌地要把这场根本就没有必要引发的口水战进行到底。他辩护说自己向来口无遮拦,就是在老婆面前也爆粗口。

“这是2014年了,别人都说脏话,我也一样。”

“这是什么世道? 我一爆粗你们就鸡蛋里面挑骨头来问难我?”

愧对工资

英格兰主帅位置确实张烫板凳——正如其他绝大多数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一样。但是既然太公接受了350万年薪的支票就意味着必须要承担其他人难以想象的压力。霍奇森的年薪位居今年32支杀入决赛圈国家队主帅收入第二。年薪最高的是俄罗斯主帅卡佩罗,也是太公执掌英格兰的前任。

俄罗斯在巴西的小组赛两平一负位居第三无缘淘汰赛,俄罗斯议员要求卡佩罗上殿对质,还称其为贼。与意大利人相比,太公因为记者的一句“两次射正”(何况还是事实)面对直播摄像机大动干戈也太愧对工资了。

英超周记:有关霍奇森数据的那些事儿

英格兰低迷的表现让球迷大失所望,观看热身赛的球迷人数也降到史上最低。

《每日镜报》2016英格兰欧锦赛表现预测调查结果有32%的人投了“出线失败”的票,仅次于36% 的“小组赛淘汰”。今年巴西世界杯似乎是媒体和球迷对英格兰国家队态度的转折点,比起历届大赛之前的造势要冷却了很多。

压力重重

霍奇森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尽管他的履历表不算光鲜,最荣耀的时刻就是率领富勒姆杀入联盟杯决赛。如果周一欧锦赛预选赛英格兰在瑞士身上丢分,他知道媒体和球迷对自己绝对不会客气。但是要想改变大众的态度必须要拿出成绩,也就是说只能用数据说事儿。

与以往的英格兰主帅相比,媒体对霍奇森算是客气了不少。诚然,对付挪威首发时英格兰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而且大家也知道现在英格兰这个样子一时半会儿好不起来。

在经历了世界杯决赛圈最糟糕的表现后,球迷对英格兰的信任降至冰点,但却并没有将责任推到霍奇森身上,不少球迷还为老帅辩护认为至少他提拔了年轻小将,打出了攻势足球,三狮军团些许还有一丝希望。世界杯后英足总愿意和他继续合作也是看中他对年轻人的提拔。

现在看来太公似乎并不是打逆风球的料,尤其在批评面前表现出来的固执和傲慢迟早要埋下惨败的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