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小学教育“应包括Twitter和博客”

 

小学教育“应包括Twitter和博客” 

小学生可以有更多机会使用Twitter等互联网网站
网络天下,孩子们的教学内容也得跟着网络走。

英格兰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前任主席吉姆•罗斯(Jim Rose)爵士建议,对英国小学现有的教学大纲进行一次彻底改革,让孩子们从小熟悉网络。

届时,二次世界大战和伊丽莎白女王都将不再是老师们的教学重点,取而代之的则是如何使用维基百科(Wikipedia)和社交网站Twitter。

罗斯爵士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小学生需要增进对信息技术的了解,他们在上中学前就应该对博客、播客、维基百科和Twitter网站的使用和作用感到熟悉。

报告说,孩子们可以不去学习大英帝国的沉浮起落,但必须要学会使用像维基百科这样的网络工具,以及上网写博客这样的网络新事物,这些才是让孩子们了解最新动态的工具。

英国历史

英国学校事务官员吉姆•奈特(Jim Knight)说:“罗斯爵士的报告尚未全部完成和发表,但我们已经听到了不少有关改革现行教学大纲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事,无论我们将对现行教学大纲作出何种变动,英国历史始终都将成为英国教育的核心部分。”

“英国历史上的主要时期,比如罗马统治时期、都铎王朝、维多利亚时期,都应该成为小学教育的组成部分。”

罗斯爵士的这份报告预计将在下个月,正式被提交给政府。届时,政府将对报告中建议的改革措施作出正面回应。

罗斯爵士说,他的目的是制定出一个“有挑战性并能不断丰富儿童知识的小学教学大纲,孩子们将能够通过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去学习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