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应效仿美国大学”

英国大学“应效仿美国大学” 

英国高校受政府约束太多
“师夷长技以治夷”。要想保持领先地位,英国高等教育也要向美国看齐。

一名资深教育人士表示,英国大学应该效仿美国高等教育体制,以便让英国高校提高教育质量和学生数量。

前英国政府教育顾问塞里尔·泰勒爵士(Cyril Taylor)说,英国政府对大学管得太严、约束太多。

他说,英国大学应该像美国大学一样,享有自己制定收费标准、招生人数和教学重点的自由。

目前,英国高校对每个学生每年收取的学费,最高不得超过3,225英镑。

取长补短

塞里尔说,政府为英国大学设置学费上限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

他说,在享有更大自由的同时,英国大学也应该向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例如该校学生的辍学比例和获得经济资助的比例等等,以方便学生们做出选校决定。

塞里尔在其撰写的报告中指出,美国设立有公立大学、社区学院、私立学院和私立大学四种高等教育形式,而英国的高等教育只有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两种形式。

英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应该借鉴美国的做法,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报告说,英国大学也应该引进学分制,以便于学生更灵活的选择学校和专业。

报告最后指出,只有让人们接受高等教育、掌握一定技能,才能确保英国人今后过上好日子。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让高校享有更多的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