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伦敦奥运公园将建大学?

 

伦敦奥运公园将建大学? 

在奥运园区建设大学这个点子不错吧?
在伦敦奥运公园里建立一所国际大学?这可不是玩笑,伦敦市长鲍里斯已经批准了这一建设项目。

为了在赛事结束后充分利用为举办奥运而修建的运动场馆和其他设施,伦敦政府计划在奥运公园园区内修建一所大学,以便让这些投入能够持久地发挥作用。

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了伦敦市长鲍里斯(Boris Johnson)和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DIUS)大臣约翰•德纳姆(John Denham)的支持。

参与这项大学招标竞争的不仅包括来自英国本土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帝国理工(Imperial College)、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还包括美国的麻省理工(MIT)和中国的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

伦敦市长鲍里斯是在去年参加北京奥运期间与北京市副市长会面之后,产生这个在奥运园区内建设大学的想法的。

要知道,鲍里斯的弟弟就曾在中国的清华大学学习,并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难怪鲍里斯想在伦敦建一所世界顶级的国际大学。

建设蓝图

此外,英国的拉夫堡大学(University of Loughborough)和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也表示,希望能负责新建大学的运动科学项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计划的宗旨是为了在奥运园区内建立一所高等学府,有关方面正在和世界各地的顶级大学进行磋商,希望能让最棒的学校落户东伦敦。

这座新建设的大学将以低碳技术和运动科学作为其研究重点,学校还将在奥运园区媒体中心的基础上,开设创意及数码媒体系。

奥运园区的建设者已经在奥运园区媒体中心的南部,划出了一块地专门用于国际大学的建设。

除了建立大学之外,筹委会还计划在奥运园区内建设一座以运动见长的中学、一所艺术学院,以及三所小学。

伦敦政府希望,能够吸引感兴趣的中国个人和企业来英国投资,参与包括机场、铁路在内的当地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