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剑桥修改300年“张榜传统”

剑桥修改300年“张榜传统”

剑桥大学“参议厅”是学生们等候放榜的地方
过了没过?分高分低?在布告栏公开张贴学生考试成绩300年来一直是剑桥大学的传统,但如今为了不让学生负担精神压力,这一传统做法将被改变。

近日,英国著名学府剑桥大学决定一改数百年来的做法。自明年夏天起,该校在将考试成绩公开张贴在布告栏里之前,会先用电子邮件通知学生的考试分数。

不仅如此,学生们还有权向校方申请,在成绩被公示之前,将自己的名字和成绩从榜上删除。

对于校方的这一做法,学生们在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抱怨,学校为何不从今年就开始实施这个新政策。

取缔“陋习”

为了不让自己在同学面前颜面扫地,剑桥的学生们从几年前就开始游说学校变革这个被延续了几百年的“陋习”。

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表示,在自己尚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其他同学“二手”得知自己丢人的考试成绩,实在太伤自尊。

这还不算,剑桥大学还在“参议厅”这个举行毕业典礼和其他隆重仪式的重要场地,当众宣读数学学位考试和其他部分考试的成绩。

更过分的是,按照过去的规定,那些不想被“贴出去”丢人的学生,必须向学校证明自己“神经脆弱”才能让自己的名字不要上榜。

变革传统

如此苛刻又不近人情的规定,难怪学生们都对此“深恶痛绝”。

剑桥大学学联(CUSU)教育官员安特•巴格肖(Ant Bagshaw)说,考试成绩张榜公告是剑桥的传统,但不一定所有的传统都是对的。

“在自己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从别人那里得知自己考的糟透了,实在太伤人了。”

与剑桥齐名的牛津大学虽然也有成绩张榜的传统,但只要学生不愿意,学校将无条件地将学生的姓名和成绩从名单上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