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学生考前“恶补”垃圾食品

巧克力是学生考试前钟爱的食品
为了在考试和学习中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超过1/3年轻人承认服用过咖啡因药片或者能量饮料(energy drink)。

一项由英国“学校食物信托基金会”(School Food Trust)所作的调查显示,在复习考试阶段,学生们不仅体育锻炼少了,而且常常“废寝忘食”。

调查共访问了500名13至17岁的青年人,结果发现,在准备GCSE和A-level等重大考试期间,英国青年人常常会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

调查说,为了“挤时间”学习,有42%的学生在大考前夕不会按时吃饭,有90%的人感觉身心疲惫。

调查还说,学生们在复习期间最常吃的“高能”食品包括巧克力、饼干和“红牛”饮料(Red Bull)。

吃饱吃好

其中,有1/4的学生承认,自己在大考前夕常靠喝能量饮料来提神;还有11%的学生甚至靠吃咖啡因药片来保持战斗力。

不休不眠的紧张复习,让50%的学生至多只能集中精力学习30分钟。一旦超过半小时,学生们就神游四海了。

除了公布调查结果之外,英国学校食物信托基金会还在烹饪大师里斯(Prue Leith) 的支持下,还出版了一本补脑食物指南。

里斯说,人人都知道吃饱吃好能让人精力充沛,因此孩子们在考试期间就更是要注意饮食,从而让自己在应对考试时心中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