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家长不称职 可能蹲大狱?

家长不称职 可能蹲大狱?

不少英国青少年缺乏管教
养不教、父之过。根据英国教育部门的最新规定,教师将有权将不称职的学生父母告上法院。

这项新规定是现有的“家庭与学校协议”的补充,其目的在于让父母和孩子本人在教育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承担应尽的义务。

作为新制定的教育白皮书的一部分,它将于本周二(30日)由政府对外公布。

新规定将赋予学校更大的权利,让学校通过诉诸于法律这种强制性手段,来让家长参加如何管教孩子的培训班,或是支付1,000英镑的罚款。

如果仍然没有“悔改”之意,家长还可能因此而被送进监狱。

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事务大臣埃德•鲍尔斯(Ed Balls)说,这项计划专门针对那些拒绝执行“家庭与学校协议”、不愿意承担责任的家长。

尽义务

他说:“支持教师的工作以及遵守这些规定,是每一位家长的责任。‘家庭与学校协议’明确地指出了学校责任和义务,同样地,它也应该明确家长和学生本人应尽的义务。”

“但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愿意配合学校。当家长和学生坏了规矩的时候,学校往往束手无策。因此,这一点必须要改变,家长们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根据新规定的有关要求,家长应尽的义务包括监督孩子完成家庭作业、穿校服以及按时上学等等。

英国内政部大臣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说:“如果孩子面临出轨的危险,让他们悬崖勒马的有效途径之一就是及早地向他们的家长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台的这项新举措,其目的不是为了惩罚家长,而是为了帮助他们获得教育子女的技能,我希望此举能唤醒人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