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留学日记  

留学生原创:最普通的爱情故事

留学生原创:最普通的爱情故事 

留学生的爱情故事
《留学生原创室》是BBC中国网为喜爱写作的海外学子开设的栏目。远离故土家人、独自一人飘泊在外的留学生有各自的辛酸故事,甘苦经历。希望这片《原创》天地能够让留学生用文字和想象记载下那些甜酸苦辣事。下文是Vick的连载小说《最普通的爱情故事》- 编者

最普通的爱情故事—《初恋九》

独立的魅力

人天生就很爱依赖别人,从他们出生开始。父母家庭通常是人类依赖的第一选择,经济、物质、生活的依赖。更重要的,是感情亲情上的依赖。不到必要时,人类不希望独立。

留学,让一帮年轻人在陌生的国度更早学会了独立,无论情不情愿,离开了家庭,你就只好一个人看世界了。

浩也是被迫提早独立起来的其中之一。17岁他带着母亲为他收拾的那比飞机固定行李标准超重快一倍的两个大箱,第一次踏入了没有亲人的国度,开始了他必须独自遨游的旅程。

橙黄色的台灯光让浩的房间一角显得特别明亮。房间还是只有浩一个人,除了敲打电脑键盘的滴答声,没有任何别的声响。浩坐在书桌前,背影那么的孤单,也那么的独立。这是浩在听到莫少豪也会参加学生会换届选举后的这五天里经常保持着的动作。书桌前不停地用电脑写着,是选举演讲稿。浩知道,没有人可以帮到自己,只有独立地让自己的魅力展现在别人面前,才能胜利。而如何用廖廖几句话争取更多人的支持,是需要时间和心思去琢磨的。

当浩在独自埋头苦干的同时,墙的另一边,一个年轻的女生穿着居家服在厨房的椅子上盘腿坐着。跟前是厚厚的一本心理学教科书,电炉上的意大利粉在等待开水的温度到达一百度时把他们煮翻腾。

“oh, lover, hold on, till I come, back again." 是和浩一样喜欢这首"DUET"的人, 也是和浩一样爱把喃喃的歌作为手机铃声的人。

“喂。”女生看了看来电显示,接起了电话。

“雨馨啊,怎么都不打电话回来了?”

“哦,妈,我在看书, 想说待会再打给你。有什么事么?”

“没什么,嗯, 你爸问你钱够不够,要不要给你汇点。”

“妈, 那人不是我爸, 我只有妈。”

“哎呀,别这样说,无论如何他都是你爸。”

“我没这种爸爸。我打工的钱够用,不需要他的钱。”

“好好,别生气啊。听话。见到你哥了么?”

“妈!!”

“哦哦, 好好, 不是你哥,你见到莫少豪了么?”

“那天打工见到了, 喝到醉醺醺的。估计他不知道我也在那边,反正没打招呼。”

“哦,毕竟在同一个学校,互相照应下也是好的。”

“不必,再说,他要应付他成千上万的女人也不会有时间理我,虎父无犬子。”

“雨馨,别这样。大人的事情和你们小孩无关。”

“那他妈当时为什么用刀对着我?”女生说完把电话挂掉,若无其事地继续看书。翻书的手上,一道深深的伤疤清晰可见。

相识

厨房的门被人用脚缓缓推开,浩双手插在松垮的运动裤口袋里,他不屑用手去推门。浩很少进宿舍的厨房,因为他从来不煮东西。平时要煮开水也是用他房间里自备的电水壶,如今是因为电水壶坏了,而浩又急需一杯浓茶来提神,只好到厨房煮点开水了。

浩丝毫没有要注意厨房里的人,虽然他的眼角瞄到一个女生的身影。他拉起桌子上的电水壶直线走到水龙头旁,倒满了水,放回了底座。浩背对着厨房里的人凝视着窗外,等水壶里的水煮开。

“怎么不喝酒改喝水啦?”浩在呆望着窗外秃光的树枝贪婪地要沾染一点温暖的阳光,突然听到一把轻灵的声音似乎在和他自己说话,毕竟此时的空间没有第三个人。

浩回头,盘脚坐着的女生没有抬头,还在读着自己的教科书。

浩迷惑,眼前的这个东方女生十分清秀,皮肤白得差点太耀眼。虽然眼熟,浩却无法记起她是谁,像是梦里见过的人物。

“是你,在和我说话么?”

“不然,是你见鬼了还是我见鬼呢?”女生依然没有抬头。

“哦,我认识你么?”

这时候,女生把脸两边染金了的长头发拨到了耳朵后,抬起头用即使微笑都让人感到悲伤的眼神看着浩。

“你们男人就真的那么容易忘记喝醉后发生的事么?”

浩凝视着女生,一秒,两秒。

“哦, 哦!!是你。”

“对的,是我。”

“上次谢谢你哦。”浩伸出右手。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浩。”

“我知道。”女生不以为然。

“哦。”这时候电水壶‘嗒’了一下,水开了。

浩把开水倒到茶杯里,走到门口。突然发现应该再说些什么。“嗯,你叫什么名字?”

女生又一次抬起头看着浩,没有预料到他会问自己的名字。

“哦,我叫上官雨馨。”

“雨馨。”浩重复了一遍,似乎在回味。“那,我明天参加学生会的选举,你有时间过来吧。”浩不会放弃争取每一张选票的机会。

“我从来不参加学生会的活动。”女生已经又低下了头。

“哦,那好吧。”浩灰心,拉开了厨房的门,走出了他和上官雨馨刚正式相遇的空间,一边往房间走,一边吹着手上的热茶。

似乎两人都是寒冷的冰块,相碰时没有发出任何火花,淡淡地,冷冷地,他们清闲地认识了

对方。殊不知,冰块和冰块,遇热就很容易溶入到一起,直到变成无法分割的冰水。

未完待续

欢迎将原创作品投稿至study@bbc.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