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英国学生考试答题笑话百出

英国学生考试答题笑话百出

学生们在考试中闹出的笑话令人哭笑不得

无论是笔误也好,无知也罢,学生们在考试和论文中犯的种种错误常令教师们啼笑皆非。

一年一度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magazine)举行的考试出洋相比赛正是老师让学生们好好接受教训的机会。

今年由教师们投稿的笑话中包括一名来自斯塔福德郡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生物系学生长篇讨论了“侏儒科学(science of gnomes)”,而实际上这名学生要探讨的是“基因科学(science of genomes)”。

利兹大学电影学讲师里奥·恩提克纳普(Leo Enticknap)说,一名学生自认为得到可靠证据显示,某一政治团体“使用互联网宣传他们的目标,就好像法国抵抗阵线在二战期间所做的一样”,但二战当时根本没有互联网。

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一名政治系学生在考试中称,美国有全世界最具威力、最先进的军队,但却写成了美国拥有“高度发达和强大的婚姻设备(highly-developed and powerful marital equipment)”。

另一名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University of London)本科一年级学生在一项有关英国选举制度的考试中却写成了“首项邮政包裹(系统)(first parcel post)”。

不过,不仅仅是英国学生容易闹出千奇百怪的笑话。

一名美国学生交上了一篇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有关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的文章。把这位16世纪欧洲宗教革命倡导者同400多年之后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混为一谈。

此外,一名法语教授看了本科最后一年学生对于一首中世纪法国诗的评价也不得不“佩服”其观察力。这名学生评价道:“所有的句子都以逗号结束(all of the sentences end in a coma)”。

也有一些学生倒很有自知之明,心知肚明自己考试肯定砸锅。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的一名学生在两小时的考试中只在试卷上写了六行字。最后一句写道:“如果这次考试是一部电影,那么它就叫做《完全重考》。(If this exam was a film, it would be called Total Ret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