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英国应严审海外学生签证”

“英国应严审海外学生签证”

移民官员如何审查非欧盟毕业生的工作签证成为了关注焦点

英国政府的一个顾问团建议当局复查允许非欧洲联盟学生在参加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后继续留在英国的相关移民规定。

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对于目前学生可以无论学历或者教学资历都能得到两年签证的做法标志关注。

计分移民制度

目前的规定是计分积点制移民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增加英国对高素质和高技能劳动力的吸收。

英国移民事务官员菲尔·乌拉斯(Phil Woolas)说:“计分积点制度使商业机构能够招聘到英国经济所需要的外国高技能劳工。”

“但该制度的作用的发挥并不是以牺牲英国工人的工作为代价的,也不是英国现存劳动力技能提高的便宜替代办法。”

移民制度漏洞

在上一个学年,4万2千名来自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以外的学生在完成学业后获得了继续留在英国的签证。

英国移民委员会负责人大卫·米特卡尔夫教授(Prof. David Metcalf)说:“令我们震惊的是,发给学生学位证书的机构中有599家只是延续教育学院,其颁发的学位只是得到某一所大学的认可。”

这些没有接受正规大学教育的学生获得的是计分积点移民制度中第一级别的毕业生工作签证,而这种签证一般应该是发给“高技能”移民的。

英国影子移民事务官员德面·格林(Damian Green)表示,移民委员会的报告指出了英国学生签证制度中存在已久的混乱,这也是英国移民制度中重大漏洞之一。

兼顾经济影响

英国移民委员会负责人米特卡尔夫教授警告说:“我们应该仔细考虑的问题是,学生通过参加这些继续教育学院的课程以取得毕业生工作签证的做法是否合法。”

但米特卡尔夫同时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外国学生正在从英国学生手中抢走工作。

英国政府表示将考虑移民委员会的复查相关签证规定的建议。

自由民主党内政事务发言人克里斯·胡恩(Chris Huhne)对打击钻移民制度空子的教育机构的建议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指出,移民制度的改革也要考虑到对教育行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