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大学证书“只值”2500英镑

大学证书“只值”2500英镑

调查显示,取得大学毕业证书,每年只能多赚2,500英镑。

和没有读大学的人相比,大学毕业生终其一生只能多赚10万英镑,相当于每年多赚约2,500英镑。

但是随着大学学费涨价,大学毕业生负债也增加,上述的收入差距还将逐渐缩小,越来越让人怀疑大学毕业证书的价值。

低收入、低技术工作

此前的调查显示,去年正值经济不景气,有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在离开校园之后找不到工作。

即使找到工作,更多的也可能是低收入的工作,例如在酒吧、超市或工厂里工作,担任低技术的劳工或清洁工。

目前英国正由专家小组针对一年3,250英镑的大学学费进行检讨,已经有人猜测大学学费难逃涨价命运。

但是由布朗勋爵(Lord Browne)领导的专家小组坚持读大学是值得年轻人考虑的投资。

报告说,除了每年多赚10万英镑之外,读大学还有其他更多无法以金钱衡量的利益,包括更好的就业前景,更健康的人生。

但是批评者怀疑政府美化了读大学对所有年轻人的好处。

大约五年前,英国还在讨论是否调高大学学费的时候,当时政府文件说读大学可以为一生额外带来40万英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