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手机作为教学工具走进课堂

手机作为教学工具走进课堂

英国不少学校严禁学生课堂上使用手机,如今iPhone名正言顺进课堂也算在一定程度上开创了先例。

伦敦一所中学的30名学生有幸首批在课堂上使用iPhone手机。

英国学校通常都严禁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以免分心。但是位于伦敦西部的教会中学Gumley House Convent School30名女生却有幸参加研讨移动设备辅助教学功能的一个试点项目,成为英国第一批名正言顺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的学生。

此前,教育专家、前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教育系负责人迈克尔·吉布森教授(Prof Michael Gibson)曾进行两年对教学环境中的科技使用展开研究。现在,布伦特福德城市学习中心(Brentford City Learning Centre)与教育软件开发公司Academia Ltd携手投入了试点。

寓教于乐

布伦特福德城市学习中心负责人西蒙·艾勒乔(Simon Elledge)说,随着科技同日常生活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他们很想了解如何在教学环境中让科技发挥积极作用。

艾勒乔说:“我们鼓励参与试点项目的学生们尽可能多地使用iPhone手机,当然要得到教师们允许。学生们将通过问卷调查、抽查和个人反馈进行跟踪调查,收集后的数据将得到独立分析,并与全国另外104所城市学习中心分享心得,让全英国的中小学受益。”

参加试点项目中的每位学生都得到15英镑的充值费供她们购买教学软件。目前提供的应用软件包括元素周期表、莎士比亚文集、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考试(GCSE)的历史课程、代数、圣经学和数学。

学生们唯一需要承担的费用是通话费。试点项目的其余费用来自纳税人。

此外,试点项目还规定学生们必须在课堂上将手机设置成静音状态,而且不能使用iPhone浏览社交网站。

教育软件开发公司Academia的苹果业务总监马克·麦考马克(Mark McCormack)表示:“IPhone目前是市场上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随着3G网络的开通,学生们在任何教学环境中都可以做到互联网不离手。”

利大弊大?

Gumley House 中学校长助理斯蒂芬·伯恩(Stephen Byrne)说,学生们已经开始下载诸如文件管理、翻译、解剖学等应用程序。在学习中最具创意科技应用的学生还能得到学校每月设立了奖赏。

伯恩说:“这都是Gumley致力于走在科技教育前沿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能帮助学生们更简捷地制作博客、播客和DVD演讲。”

他补充说,校方希望这能把在许多学校存在的“课桌下偷发短消息”的校园文化降到最低程度,取而代之的是鼓励学生使用手机作为学习的一部分。

但是“推动真正教育运动”组织(Campaign for Real Education)的凯蒂·伊文思(Katie Ivens)说,众多课堂严禁使用手机是有理由的,因为有证据显示课堂上使用手机让学生分心。

“使用电脑进行教学的情况也还没有得到完全的认同。”

据悉,试点项目一周后学生们的反馈却相当积极。10年级的学生爱玛·哈迪(Emma Hardy)说:“到目前为止我已经下载了一些免费应用程序,在学校里相当用的着。我已经用了Quick Graph数学软件、化学的元素周期表。我还下载了一张地铁图,为我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提供了不少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