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生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英国学生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英国学生描述心目中的完美学校。

完美学校应当具备怎样的条件?英国《卫报》于今年一月发起“我喜爱的学校”(School I’d Like)调查,邀请英国在校生描绘出心目中理想学校的蓝图。

此后,学生们通过电子邮件、诗歌短文和图片等形式纷纷递交了他们自己的想法。其中不乏一些天马行空的念头,比如学校的操场上应当有马和羊群,校内有巧克力喷泉或爆米花柜台等。

但是,其中也包括许多简单却容易执行的方案,例如开设急救课程、选择校服样式和用音乐代替上课铃等有意思的点子。

关于现有的教育制度方面,英国学生最想改变的是学习时间表。他们希望教育模式的设定可以因人而异,统一化的教育方法遭到了大多数学生的投诉。

虽然星期五下午放假是个热门要求,但学生们表示他们并非不愿意学习,而是希望可以学得更有意义。

现年九岁的伊莫金(Imogen Hagathesan)认为,学校应当开设烹饪课,但不仅仅只是教学生们该如何烤蛋糕。

她解释说:“这门课可以教授学生如何自己做健康的食物。如果家长总是买垃圾食品,那么孩子长大后就会生病,而这也会让政府今后的开支增加。”

此外,许多英国中学生希望国家可以取消仅有单一性别的男校和女校。

2001年时,英国也在全国学校范围内做过类似的调查。当时,建设舒适的校园环境是许多学生的热门要求。虽然这个要求在10年后依然被许多学生提及,但更加具有时代特征。

比如2001年时,英国学生们所要求的最高级设备是笔记本电脑,而现在他们最想要苹果公司的平板式电脑iPad。

十岁的托马斯·威廉姆斯(Thomas Williams)说:“通过使用iPad,学生可以在除了家以外的其它地方做作业,例如汽车里或火车上。”

与此同时,跟十年前相比,学生们希望与教师的关系更加平等。许多孩子表示他们已经不再称呼老师为“先生”、“女士”或“小姐”了,而是直接叫他们的名字。

你心目中的完美学校应当具备怎样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