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生房租上涨

英国学生房租上涨

租房市场需求强劲带动房租上涨。

英国学生房租近来上涨,四月份房租价格攀上历史新高。

这对已经面临学费上涨的大学生可谓“祸不单行”,但却乐了投资房产,出租房子的人。

英国房地产中介公司“Knight Frank”表示,学生租房市场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中,最耀眼的投资目标。

该公司学生房产负责人詹姆斯·普兰(James Pullan)表示,“英国大学申请人数屡创新高,大学生租房市场供不应求。”

“学生租房市场目前已经成为房地产投资者不可或缺的投资内容。”

他指出,英国各地区的中大型城市是学生租房市场最热络的地方,租房需求最大,投资回报也高。

房租水涨船高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英国整体租房市场需求也高,四月份房租价格攀上历史新高。

英国最大的房屋出租中介网络“LSL房产服务”的调查显示,今年4月份平均每月房租价格为692英镑,上涨0.8%。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份平均每月房租增长30英镑,涨幅达4.4%。

“LSL房产服务”表示,因为英国房价仍然偏高,有意买房者必须存更多的钱支付头期款,因此被迫推迟买房计划。

随之而来的则是租房市场需求强劲,带动房租价格上涨。

调查显示,租房供应量虽然有些微增加,但仍未能减缓租房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