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迎新系列:伦敦国王学院

时值金秋,新的一个学年度又再次开始,大批的中国留学生在这个时候踏进英国大学的校门,展开新一段的人生篇章。

BBC英伦网特此推出英国大学迎新系列专题,介绍英国知名大学为了迎接国际留学生而安排的各项特别活动。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大学迎新系列: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有近23,000名学生。

伦敦国王学院是伦敦大学的组成学院之一,并且和伦敦大学学院(UCL)同时并列为伦敦大学的两个创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国际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凯瑟琳·巴恩斯(Katherine Barnes)对BBC英伦网表示,国际学生办公室在九月份专为国际学生举办活动,协助新生熟悉环境,为新的大学学习提早暖身。

巴恩斯说,按照往例,有许多中国留学生会参加为国际学生举办的迎新活动,此外,中国学生组织还自发的在香港为新生举办送行会,欢送留学生踏上出国深造的旅程。

欢迎国际学生

伦敦国王学院从9月14日开始连续三天举办欢迎国际学生活动,深入介绍留学英国的生活,适合第一次来英国读书而且以前没有在英国居住经验的留学生参加。

详细活动内容包括介绍与英国留学和生活相关的信息,专题讨论会和联谊活动,旨在协助国际学生适应英国留学生活,了解大学环境和为学生提供的服务。

如果无法参加三天的迎新活动,伦敦国王学院在9月21日举办一天的密集欢迎会,专门介绍大学环境和为学生提供的服务,不包括与英国留学和生活相关的信息,当天晚间还有联谊活动。

新学期正式开始后,伦敦国王学院在10月5日还有一场半天的说明会和见面会,向国际学生简单介绍伦敦留学须知,包括银行开户、购物、交通、旅游和签证事宜。

中港台留学生

大学迎新系列:伦敦国王学院

英镑兑人民币汇率走低,中国学生留学英国更具优势。

巴恩斯表示,2010/11学年度,伦敦国王学院一共有782名中港台留学生在读。

伦敦国王学院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总计有将近23,000名学生,其中3,745是国际学生,占全体学生的16.4%。

巴恩斯表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就读科目较多的包括金融数学、电子计算机科学、管理、工程、文化和创意产业和法律;香港学生以本科生居多,法律、医学和生物医学是热门科目;台湾学生以研究生居多,热门科目为教育、英语师资和语言学。

巴恩斯说,由于英镑在国际汇市上价格走低,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留学比以前更具有优势,因此即使国际学生学费有些微调整,也不至于影响中国留学生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