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现代学生精神问题“更严重”

现代学生精神问题“更严重”

现代学生上大学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未能适应大学生活。

医生警告,新一代的学生比以前面临更大的焦虑和忧郁的风险。

英国皇家心理医师学会(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 RCP)表示,现代学生上大学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未能适应大学生活。

大学生负担的债务也比以前更高,毕业后求职也比以前更困难。

心理医师学会警告,许多大学在面临经费削减的时候,首先裁减学生心理咨询和帮助等服务项目,让情况变得雪上加霜。

社会变化

BBC独家取得的皇家心理医师学会报告显示,上大学人数大幅度成长和年轻人心理健康走下坡有明显关系。

和20年前相比,现在的大学生的社会背景更加广泛,而不单只是少数的幸运儿。

外在社会的变化也反映在大学校园里,越来越多学生来自于破碎家庭。

与此同时,上大学的财务负担也加重了学生的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

报告作者约翰·卡兰德(John Callender)表示,“许多学生在繁重的课业之外,还必须长时间打工赚钱。”

他说,年轻人也承受很大的社会压力,许多人的家庭并没有给他们很多支持。

有4%的大学生在学期间因为各种心理健康问题而向学校的心理咨询服务求助,最新的研究显示这类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

皇家心理医师学会表示,大学应该投入更多资金在学生心理辅导上,因为这类服务能减少大学生辍学人数,对学校声誉和排名有实际帮助。